电力每日要闻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报道 > 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1.9.27

2021-09-27 13:34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电改

甘肃新增加1家外省售电公司

日前甘肃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售电公司公示结果,四川科陆售电有限公司在甘肃电力交易中心的注册手续自动生效。

政策

国家能源局:关于促进地热能开发利用的若干意见

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促进地热能开发利用的若干意见,到2025年,各地基本建立起完善规范的地热能开发利用管理流程,全国地热能开发利用信息统计和监测体系基本完善,地热能供暖(制冷)面积比2020年增加50%,在资源条件好的地区建设一批地热能发电示范项目,全国地热能发电装机容量比2020年翻一番;到2035年,地热能供暖(制冷)面积及地热能发电装机容量力争比2025年翻一番。

河南:尖峰低谷最大电价差0.85元 鼓励工商业配置储能、开展综合能源利用

9月26日晚,河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机制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鼓励工商业电力用户通过配置储能、开展综合能源利用等方式降低高峰时段用电负荷、增加低谷用电量,通过改变用电时段来降低用电成本。其中夏季冬季共四个月执行执行尖峰电价,其中夏季有3个小时尖峰电价、冬季有1个小时尖峰电价。尖峰电价为在其他季节峰段电价基础上上浮20%,尖峰低谷最大电价差达0.85元以上,其他季节峰谷电价差也都在0.6元以上。

江苏:鼓励铁路沿线合理布局光伏发电及储能设施、提供安全可靠清洁能源

9月20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印发江苏省“十四五”铁路发展暨中长期路网布局规划的通知。发展规划提出:发展先进适用的节能减排技术,推广应用新型节能材料、工艺、技术和装备,使用能源智能管控系统,利用自然采光和通风,减少暖通设备使用。鼓励铁路沿线合理布局光伏发电及储能设施,为铁路提供安全可靠的清洁能源。

项目

安徽省首座综合能源智慧服务站在芜启动

9月25日,安徽省首座综合能源智慧服务站——中国石化芜湖马饮桥站启动运营活动举行。

雄安新区首个配电“双花瓣”高可靠供电示范工程投运

9月24日,随着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完成回令,雄安商务服务中心2号、4号开关站转为“双花瓣”运行方式,这标志着雄安新区目标电网首个配网“双花瓣”高可靠供电示范工程正式投运。

潍坊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

近日,山东潍坊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正式开工。据悉,潍坊抽水蓄能电站安装4台单机容量为300兆瓦的立轴单级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机,总装机容量为1200兆瓦,电站建成后在电网中承担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和事故备用等任务。

青海省100MW/200MWh最大共享储能电站项目正式开工

9月24日,由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海博思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新源智储能源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三方共建的宏储源格尔木100MW/200MWh储能电站在格尔木市光伏园区正式开工。据悉,该项目为青海省目前单体容量最大的共享储能项目。

综合

辽宁电力供应缺口到严重级别 辽宁、吉林发声:最大可能避免拉闸限电

9月26日,东北限电刷屏。有网友反映,东北多地没有通知突然停电,已经影响到居民生活。有些地方一天停几次电,有些地方停电超过12小时。甚至有报道称,沈阳限电后红绿灯停电引发拥堵。

9月26日,针对东北多地限电一事,辽宁、吉林均表示,要最大可能避免出现拉闸限电情况。辽宁要求,电网公司要延长有序用电负荷缺口预测时间和预警等级发布时间,扩大告知范围,便于用户提前安排用电计划。吉林要求,电网公司要科学精准调度,确需停电限电,要提前告知居民做好准备,防止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长时间集中停电事件。

连日来,东北多地发布限电通知称,若电力紧张情况没有缓解,限电工作可能会持续。据辽宁日报报道,9月23日至25日,由于风电骤减等原因,辽宁电力供应缺口进一步增加至严重级别。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1.9.26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