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配合四川省发改委、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0部门,深入开展清理规范转供电收费专项工作。

首页 > 配售电 > 售电服务 > 报道 > 正文

国网四川电力:多方联动 打通治理转供电加价“最后一公里”

2021-09-22 09:33 来源: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 

按照国家发改委关于转供电加价清理整体部署,为确保非电网企业直供的终端用户获得降价红利,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配合四川省发改委、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0部门,深入开展清理规范转供电收费专项工作。

据统计,四川地区现有转供电主体5748户,涵盖园区、商业综合体、写字楼、5G基站等类型,涉及终端用户数24万多户,月均转供电规模32897.92万千瓦时,转供电加价行为严重。为进一步规范转供电加价行为,四川省电力公司配合政府部门,多次参与政府组织的转供电加价清理会,向物业、工业园区管理人等主体用户解释电价政策以及转供电政策;配合政府相关部门提取转供主体电价情况,计算加价幅度等;对管辖区域内商业、小区、园区内工业转供情况开展了逐户走访调研清理,严格推行收取转供电终端客户6%损耗范围内,并通知主体签订了严禁加价承诺书;积极推广使用转供电费码,开展“转供电费码”推广宣传工作,客户经理通过现场宣传、小区物业群发等方式推广“转供电费码”,并选取转供主体下的终端用户进行测试,掌握客户实际情况。截至目前,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已联合政府部门下文32个,协助政府联合核查4339户,处罚45户,累计清退金额8124.33万元,转供电主体改为直供用户3360户。

下一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将按照“遏制增量、减少存量”的原则,严把业扩入口关,逐步减少转供电行为并及时掌握加价情况。一是要求各转供电主体收取电费时明确电价标准,实现收费透明化;二是加强转供电加价行为的监督检查,曝光一批违规乱加价受处罚的典型案例,形成震慑力;三是建立转供电加价监督举报机制,倒逼转供电主体严格执行国家电价政策;四是多渠道宣传转供电规范清理政策,在清理规范存量的同时,杜绝增量转供电主体不合理加价情况的出现;五是加大转供电费码推广力度。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