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青年员工脚手架搭设安全技能水平,8月25日,华电宿州公司组织各班组青年员工开展“脚手架搭设(高处作业)安全专题培训”工作。

首页 > 农电 > 管理 > 正文

华电宿州公司 :开展脚手架搭设专题培训工作

2021-08-29 11:02 来源: 安徽华电宿州发电有限公司 作者: 马霖 付红

为提高青年员工脚手架搭设安全技能水平,8月25日,华电宿州公司组织各班组青年员工开展“脚手架搭设(高处作业)安全专题培训”工作。

培训期间,培训专工结合以往事故案例、常见违章等事件,全方位、多角度解读了脚手架搭设(高处作业)规范,强调脚手架搭设(高处作业)的重要性,向大家进行脚手架搭设安全培训的同时,也再一次给各班组人员上了一堂安全警示教育课。

培训从脚手架搭设和管理相关标准和规范、脚手架概述、脚手架施工方案编制和审查、脚手架搭设、公司几种常见安装脚手架的基本构造、脚手架设计及验算、脚手架的管理、现场脚手架常见的违规现象等九个方面进行了注逐一讲解。参训人员进一步熟悉了脚手架的分类、脚手架施工方案的编制与审批、搭设队伍的资质审查与技术交底、脚手架搭设标准、脚手架的检查与验收、脚手架常见的违章现象等。培训会后参训人员就脚手架搭设(高处作业)问题进行学习、交流,大家各抒己见,针对脚手架搭设、验收、使用期间出现的不同问题提出自己的经验和做法。培训指导老师细心回答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重点对脚手架搭设规范、脚手架管理进行了阐述,让参训人员颇受启发,现场培训效果良好。

华电宿州公司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对现场脚手架搭设的知识点进行了深入学习,进一步提升员工自身技能水平,为职工在今后工作中的安危增加了一份保障。


作者: 马霖 付红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