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风电行业又发生了许多大事,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精心整理了2021.6.28-2021.7.02要闻,以供大家参阅。现场直播|2021海上风电创新发展大会https://fd.bjx.com.cn/live/2021hsfd/107米风电叶片将在中国量产!6月25日,艾尔姆风能福建工厂投产仪式在福清江阴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举行,标志着三峡产

首页 > 风电 > 风电产业 > 市场 > 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6.28-7.02)——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21-07-02 14:36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本周风电行业又发生了许多大事,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精心整理了2021.6.28-2021.7.02要闻,以供大家参阅。


现场直播 | 2021海上风电创新发展大会

https://fd.bjx.com.cn/live/2021hsfd/


107米风电叶片 将在中国量产!

6月25日,艾尔姆风能福建工厂投产仪式在福清江阴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举行,标志着三峡产业园已形成风力发电机、风机结构件、风机总装、叶片生产的全产业链生产格局,实现海上风电高端先进核心装备全部福建造,进一步巩固福建海上风电装备制造领域优势。

详情点击

三峡首艘海上风电安装平台交船!

6月25日,新韩通船舶重工为三峡新能源建造的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三峡能源001”(船体号:海洋68)顺利离开码头奔赴施工现场。4月20日,“三峡能源001号”在江苏扬中造船厂顺利下水。

详情点击

风机招标量超30GW!华能集团、华电集团、国家能源集团位列前三

平价风电开局第一年的半年大考即将来到,再过一周半年即将结束,看看平价首年的风电市场形势,用一句话形容:2021年风电平价开局头半年:水深火热!

详情点击

协合运维:怎样面对新能源运营“增长的痛苦”?

2021年6月17-18日,在以“规范健康发展,服务能源转型”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风电后市场交流合作大会”中,协合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北京协合运维风电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协合运维”)副总经理胥佳出席 “风电场数字化与智慧运维”高峰对话,协合运维技改服务事业部总经理王彦龙带来《风机技改的思考与探讨》主题演讲。

详情点击

1200万千瓦!甘肃省“十四五”第一批风电、光伏开发建设方案公布!

5月28日,甘肃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十四五”第一批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提出:2021-2022年,甘肃省安排新增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规模1200万千瓦。

详情点击

东方造!国内诞生首台投运单机6MW级陆上风机!

6月22日14时47分,东方电气风电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5.5S-172型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组并网发电,这是我国首台投入运行的单机容量达6兆瓦等级的陆上风力发电机组,也是目前国内单机容量最大、叶轮直径最大的陆上风电机组。其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我国陆上风电正式步入“6MW时代”。

详情点击

赞!国内首台170米超高风电机组 刷新风电设备制造业新纪录!

国家电投鲁阳风电场——许继3.6兆瓦/155混塔机组正在高空迎风旋转,它的轮毂高度达到了史无前例的170米,是目前国内最高的陆上风力发电机组,刷新了风电设备制造业新纪录!!!总高度达247.5米全球最高!!!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集团:“十四五”在青海省新增清洁能源装机1000万千瓦以上

并网前置条件|陕西要求新增风光项目配置10%~20%储能

近日,陕西发改委印发《陕西省新型储能建设方案(暂行)(征求意见稿)》,文件提出,从2021年起,新增集中式风电项目,陕北地区按照10%装机容量配套储能设施;新增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关中地区和延安市按照10%、榆林市按照20%装机容量配套储能设施。

详情点击

全球首个零补贴海上风电场 关键部件中国制造

HKZ风场规划装机容量1.5GW,由大瀑布在荷子公司Nuon于2018年3月中标,使用140台西门子歌美飒11MW风机,预计将于2023年全面投入运营,这将早于德国在2017年4月公布结果的3个零补贴项目(OWP West、Borkum Riffgrund、West 2He Dreiht),成为全球首个投产的“零补贴”海上风场。

详情点击

山东首个海上风电项目重要船机装备在青岛交付!

6月28日,山东省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华能山东半岛南4号”的重要船机装备——自升式海上风电作业平台“港航平7”在青交付,将为国家绿色能源的发展贡献力量。

详情点击

解振华:我国正在制定碳达峰碳中和“1+N”的政策体系!

6月19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共同举办的首届“共同行动助力碳达峰碳中和”高层论坛在京召开。

详情点击


远景能源田庆军:让“新能源+”使能各行各业


达阪城 中国风电从这里起步

“达坂城的石路硬又平啊,西瓜呀大又甜,那里来的姑娘辫子长啊,两个眼睛真漂亮……”《达坂城的姑娘》曾经传唱大江南北。然而,达阪城的名片不限于此,这里还是中国风电的摇篮,运行了半个甲子的达坂城风电场,搭建起风电发展的历史博物馆,伫立兰新高铁两边的排排风机,成为入疆通道上的标志性景观。

详情点击


明阳智能张传卫:风电亟需关键技术的创新突破 


中国海装助力华能国产化大容量海上风机关键技术突破!

临近七一,中国华能集团盛东如东海上风电工程现场异常忙碌。由中国华能、中国海装联合研制的国产化5兆瓦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上正在紧锣密鼓开展调试工作。

这台海上“巨无霸”实现了机组一级部件国产化率100%、整机国产化率超过95%,代表了目前我国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国产化最高水平,以海上风电机组核心关键装备国产化的重大突破,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详情点击


华能北方上都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项目施工开标!中国电建、中国能建、上海电建三家瓜分!

https://news.bjx.com.cn/html/20210630/1161247.shtml


重磅人事!大唐新能源董事长寇伟辞任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6月28日,大唐新能源发布《更换董事长》公告,公告称中国大唐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宣布,寇伟先生辞任本公司董事长职务,自2021年6月28日生效。辞任董事长之后,寇伟先生仍将担任本公司非执行董事。

详情点击

向深海布局!烟台国资入股中集来福士 并签署这一平台合作协议!

2021年6月30日,烟台深海产业发展引领平台签约及挂牌仪式在东山宾馆举行。这一平台致力于把烟台建设成为国际海工之城,成为经略海洋的典范,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研发先进装备,为达成“3060”双碳目标提供清洁能源解决方案,为实现乡村振兴输送优质蛋白,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打造优美海域,为海洋强国战略持续做出重大贡献。

详情点击

陆上风电项目用地政策解析 

土地问题关系千家万户、支撑各行各业,任何建设项目都离不开用地政策的支持。笔者长期从事土地法律政策研究,为客户提供各类土地方面的法律服务,现选择十五类项目梳理其用地政策,以飨读者。此文是十五类项目解析的第五篇:陆上风电项目用地政策。

详情点击

风电涂料市场上演本土品牌突围战!

风电行业在我国作为新兴产业,发展初期主要依靠引进吸收国外技术,其相关配套也一度为进口产品所垄断,风电配套的“涂料”也是如此。据估算,2010~2020年,我国风电涂料需求约13万吨,有近70亿元的市场,但绝大部分市场为国外品牌所垄断。随着近年来风电产业的爆发式增长,配套涂料的国产化已成为大势所趋。

详情点击

100000张!中国规模最大的平价绿证交易达成

近日,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投资企业景旦新能源公司与苹果供应链企业L公司、国际权威绿证签发机构APX,三方达成100000张平价绿证交易合作,这是中国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平价绿证交易。

详情点击


山东发展投资(长岭)500MW风电项目开标!这2家整机商预中标


“箕星”首秀!再创全球最大陆上风电机组叶轮直径记录

6月24日,随着飘扬的党旗在河北张家口试验风场迎风招展,由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简称“中车株洲所”)全新推出的陆上5.xMWD175风电机组吊装成功。该机组风轮直径为175米,继2020年3.xMWD160之后,再次刷新全球已安装陆上风电机组的最大叶轮直径记录。

详情点击


央视聚焦“海上风电抢装潮”!2021后期船价不可预估、叶片订单排到2年后... 

6月29日晚,CCTV-2《经济半小时》栏目聚焦“海上风电现抢装潮”,整档节目围绕如东海上风电建设,从项目业主、施工方、装备方、上下游设备商多角度折射抢装常态。

详情点击


国内首家千万点秒级国产实时新能源数据平台试运行! 

全球最先进海上风电安装船将在中国建造!单艘最多可运输安装7套完整15MW风机

6月30日,海上风电安装公司Cadeler宣布在中远海运重工订购了两艘全新X级的风电安装船。据此前报道,最终中远海运重工胜出。

Cadeler的X级风电安装船将是全球最大最先进的风电安装船,单艘X级风电安装船可以运输并安装7套完整的15MW或5套20MW以上的风机,可以有效减少风电船作业时的往返次数。

详情点击

海上风电 “欧洲杯” 谁是挑战者?

欧洲杯赛场高手如云,但不乏黑马杀出。从首轮比赛2-3输给荷兰开始,一直到1/8决赛2-1淘汰瑞典,乌克兰上演了一路逆袭,成为本届欧洲杯最大黑马。在6月的中国海域上,同样也有两艘“黑马”吊装船在海上大兆瓦机组吊装竞赛中脱颖而出。

详情点击

风机叶片填埋禁令还是来了?

按照20年设计寿命推算,中国最早投运的一批风电机组已经陆续步入“暮年”,少数项目面临“退役”。据统计,在2020年-2030年间,将有超过33000台机组迎来退役期。

面对日趋严格的废弃物处理条款,以及蓬勃发展的装机需求,风电行业该何去何从?维斯塔斯正在探索一条行之有效的道路,或将影响整个制造行业。

详情点击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