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赴湖北宜昌调研三峡工程。李国英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管理好运行好三峡工程,充分发挥三峡工程防洪、发电、航运、水资源利用等综合效益,为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保障。

首页 > 水电 > 水力发电 > 报道 > 正文

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调研三峡工程

2021-04-20 08:59 来源: 三峡集团 作者: 雷海超

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三峡工程三周年到来之际,4月17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赴湖北宜昌调研三峡工程。李国英强调,要心怀“国之大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三峡工程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管理好运行好三峡工程,充分发挥三峡工程防洪、发电、航运、水资源利用等综合效益,为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保障。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柯俊,水利部长江委主任马建华等参加调研。

两岸青山相对出,高峡平湖春色浓。李国英一行先后来到三峡工程展览馆、双线五级船闸、升船机、三峡电厂厂房和中控室、三峡大坝坝顶、长江珍稀鱼类保育中心,详细了解三峡工程建设、运行等方面的情况。

李国英对三峡集团建设、管理、运行三峡工程及长江生态环保等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防汛备汛、水资源综合利用、质量与安全、长江生态环保、科技引领和数字赋能、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雷鸣山表示,三峡集团依托三峡工程而诞生,伴随三峡工程而成长,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国英部长工作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昂扬“为我中华 志建三峡”的精神,发挥好“六大作用”,奋力实施清洁能源和长江生态环保“两翼齐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水利部、湖北省和三峡集团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