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夏以来,进入雷雨天气及异常天气的高发季节,极易发生电力线路及电力设备遭雷击过电压发生跳闸、设备烧毁等恶性事故。近日,在南指挥变电站,凤翔分公司变电运维人员正在对35千伏区域的东西母线避雷器进行例行试验,及时消缺除患,确保电网运行安全。为进一步降低雷害对电力设施造成的损坏,确保电网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凤翔供电开展避雷器“体检”构筑电网防雷“安全网”

2019-08-28 08:12 来源: 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凤翔县供电分公司 作者: 余芳玲

入夏以来,进入雷雨天气及异常天气的高发季节,极易发生电力线路及电力设备遭雷击过电压发生跳闸、设备烧毁等恶性事故。近日,在南指挥变电站,凤翔分公司变电运维人员正在对35千伏区域的东西母线避雷器进行例行试验,及时消缺除患,确保电网运行安全。

为进一步降低雷害对电力设施造成的损坏,确保电网灾害性天气下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结合往年防雷经验,针对性地细化防控方案,切实做到有备无患。一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有力措施,提前制定切实可行的防雷电工作预案,不断提高处理应急事故能力;二是组织17个供电所和5个运维班组对所辖线路、配变台区的避雷设备进行巡查,重点检查避雷线有无锈蚀、接地装置、接地电阻是否符合要求。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各类隐患在雷雨季节到来前全部消除完毕,有效提高电网的防雷能力;三是加强对避雷设备的专业管理,同时,对比往年雷击跳闸次数较多线路,通过增加线路和设备的巡视次数,加装防雷支柱绝缘子,开展线路通道障碍排查和清理等有效措施,进一步提高电网运行可靠性。

据悉,为了切实做好此项工作,该公司要求各供电班组要站在保障供电就是保障民生的高度,以高标准、严管理、细措施的工作要求,扎扎实实做好避雷器“体检”工作,积极构筑电网防雷“安全网”,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作者: 余芳玲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