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3日,中国领先的新能源大数据与绿色能源开发商北京东润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专业服务商华商环球投资控股(广东)集团有限公司在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华商环球投资是由广东省行业协会联合会会长龚少林先生为出资方成立的专业服务型公司。广东省行业协会联合会是由在广东省内注册成立的行业

首页 > 风电 > 风电产业 > 报道 > 正文

绿色责任与绿色财富——新能源与高耗能产业展开跨界联合

2018-07-30 10:56 来源: 东润环能 

2018年7月13日,中国领先的新能源大数据与绿色能源开发商“北京东润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专业服务商“华商环球投资控股(广东)集团有限公司”在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华商环球投资是由广东省行业协会联合会会长龚少林先生为出资方成立的专业服务型公司。

广东省行业协会联合会是由在广东省内注册成立的行业协(商)会自愿发起成立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自2015年8月6日揭牌成立以来,已拥有企业会员4100多家,商协会450多家,延伸会员15万多家,会员企业年产值3万多亿元,纳税过叁亿元,企业用工两百余万人。先后被评选为“广东省优秀商协会”“广东省优秀社会团体”“广东省创新型商协会”和“广东省AAAAA级社会组织”,社会公信力认同度越来越高,是广东省规模最大、资源最全、领域最宽、影响最广的联合会。联合会拥有丰富的地方政府公共关系及广泛的社会企业资源,与大量政、商界高层保持良好交往,对于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发、政府新能源规划类项目前期开发具有显著优势。

北京东润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先进的新能源大数据与绿色能源开发商,拥有整套项目开发营运管理技术和大型电站投资能力,可为城市提供新能源规划与能源大数据平台,并愿意对符合公司投资条件的项目以独立或参股的形式投资建设。现已为张家口、呼和浩特、承德、东方等十多个城市提供了新能源规划与能源大数据平台服务,为国家电网、南方电网提供了新能源并网服务,为1600个新能源电站提供了发电预测与并网技术服务,数据映射新能源资产超过1万亿,拥有世界最大的新能源数据资源。此外,东润环能与三峡资本、国电投产业基金、鼎晖投资、邦盛基金、空中商学院等展开绿色金融合作,成立绿色产业基金,大力支持绿色能源项目发展。进入2018年,东润环能以成为“分散式风电智慧开发领跑者!”为战略重点,在成功开发了多个集中式风电项目之后,面向沿海临港城市积极布局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发,同时亦涉足氢产业链、海水淡化、固废电池处理及储能梯级利用等绿色项目开发。

华商环球与东润环能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

本次,东润环能与华商环球投资的合作,也是与广东省行业协会联合会的合作。双方基于在市场营销、投资开发和电站管理等业务上的优势,以及在新能源革命和国家大力推动分散式风电发展的大环境下,为进一步推动清洁能源应用,打造绿色健康环境,创造绿色能源财富,双方围绕分散式风电和智慧能源城市规划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致力于分散式风电项目及智慧能源城市规划项目的开发上,力争为我国能源转型升级及创新性应用做出最大贡献。

当下,全球对可再生能源利用的提倡不断增强,中国的可再生能源装机更是逐年增加,成为全球第一。但是可再生能源不能完全上网,弃风弃光现象严重,很多可再生能源都被“无情”的浪费掉了,为了解决可再生能源消纳这一难题,让更多的高耗能企业觉醒,主动使用绿色的可再生能源成为唯一出路。基于这一原因,东润环能近年来逐步推进与高耗能企业进行跨界合作,为绿色能源健康良性发展寻求出路。

作为新能源企业与传统企业的一次创新性跨界合作,本次东润环能与华商环球投资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意义非凡,这不仅是两家企业强强联手大力布局分散式风电和智慧能源城市规划的一个举措,更是新能源企业与传统企业联合谋求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一种创新模式。在本次创新性战略合作的基础上,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传统企业参与到绿色能源开发大军中,这对于我国绿色可持续发展无疑是一大福音。

绿色能源开发,不仅仅是新能源企业的责任,更是全社会的责任,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传统企业参与到绿色能源开发中,只有这样才能最大程度的发挥绿色能源的价值,才能让分散式风电、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出的绿色电力就地消纳,才能让人人都享用到清洁智慧的能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