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8日,由德力西电气和湖南工程学院联袂举办的第六届德力西电气杯科技创新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该校电气信息学院圆满落下帷幕。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黄绍平教授、教务处副处长李靖教授、电气信息学院院长唐勇奇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卿上乐副教授、德力西电气技术总监许利战、研

首页 > 输配电 > 保护与控制 > 企业 > 正文

第六届“德力西电气杯”创新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2015-11-11 12:26 来源: 德力西电气 

11月7日、8日,由德力西电气和湖南工程学院联袂举办的第六届 “德力西电气杯”科技创新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该校电气信息学院圆满落下帷幕。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黄绍平教授、教务处副处长李靖教授、电气信息学院院长唐勇奇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卿上乐副教授、德力西电气技术总监许利战、研发主管张华煜等校企双方负责人共同见证了决赛结果的出炉,并为获奖者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据悉,科技创新设计大赛由低压电器领军企业——德力西电气独家出资,以“化繁为简,易难为易”理念为指导,旨在营造科技创新的校园氛围,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很好地践行了“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必须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的重要理念。同时积极探索校企深度科研合作的多样化模式,提升新常态下创新研发对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驱动作用。

(湖南工程学院、德力西电气校企双方负责人与部分获奖者合影)

德力西电气技术总监许利战在决赛暨颁奖仪式上表示:“提速科研成果转化、推进与产业顺利对接是我国经济发展中的一大重要任务。作为机械、电气工程专业的教研重镇,湖南工程学院具有其独特的科研与人才培养优势。德力西电气也诚愿借助创新设计大赛及其他互动模式,与学院一起为我国电气产业的发展培养更多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的生力军,并从科研的源头探索与产业结合的诸多可能。”

(一等奖获得者正在演示其“基于乐联网的智能家居项目”获奖作品)

“德力西电气杯”湖南工程学院科技创新设计大赛创建于2010年,截至目前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以“易设计、易生产、易检测、易使用”为原则,针对智能家居、智能建筑、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等前沿应用领域,要求参赛人员采用超前的设计理念和新颖的设计手段,从产品设计研发、安装控制、销售服务等诸流程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提出具有可行性的创新理念与设计主张,探索智能化时代下互联网+技术与工作、生活诸多融合可能,帮助人们营造舒适、安全、便捷的工作、家居、出行环境。一如历届活动的火爆场面,2015年第6届创新设计大赛共收到来自电气信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管理学院等多个学院同学地踊跃参与。前后历时6个月,经过大赛组委会、评委层层考核、严格甄选,共有26件作品进入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

(三等奖获得者在展示创新作品“冬暖夏凉空调被”)

“作为产学对接、深化人才互动、持续推动创新理念与实际应用结合的典范,六年来,德力西电气杯科技创新设计大赛已得到各院系的积极响应,并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创新作品,得到良好的社会反馈。目前,该竞赛业已成为我校师生展现创新才华、迸发创新活力的一项重要赛事。”教务处副处长李靖教授高度评价了德力西电气在高校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持续投入与大力支持。

据了解,作为一家杰出的针对低压配电以及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全面解决方案供应商,德力西电气正是以不断深化的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铸就高质量的产品,助力电力、能源、建筑、基础设施和航天等行业各项重点工程。通过深化人才为本、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该企业近年来又持续推出了一系列极具行业变革意义的全新产品,诸如领航者系列、新6系列等,在营销渠道创新方面同样表现卓越,全面巩固低压电器领军企业的行业地位。

关于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

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是成立于2007年11月16日的大型合资企业,座落于“中国电器之都”——浙江省乐清市柳市镇,累计投资额近20亿元人民币,占地达600,000平方米,拥有超过10,000名员工,是中国低压电器行业规模最大的合资企业。

通过30年两代德力西人的不懈奋斗,“德力西”品牌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中国品牌,合资以来,公司发展迅猛,成为在中国大陆境内拥有3个工业生产基地,3个研发中心,1个创新中心,5个销售办事处,19个销售办公点,12个区域物流服务中心,28个现场服务网点,30,000多家销售网点,50个海外国家销售的低压电器领军企业。

德力西电气作为一家杰出的针对低压配电以及工业自动化领域全面解决方案供应商,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能源、建筑、工业、基础设施、冶金和航天等行业的各项重点工程。以全系列高质量的产品和卓越的服务助力中国经济腾飞。 

公司全体员工以创建“幸福企业”为目标,倡导“承诺、合作、敏捷、超越”为核心的价值观,并通过“德力西电气慈善基金”全情回馈社会。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