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浙江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在杭州选举产生浙江省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已任两届全国政协委员、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德力西集团董事局主席、德力西电气董事长胡成中再次当选。胡成中表示,此次当选既是国家和人民对其多年履职经历的认可,更是“两个毫不动摇”基本方略的生动体现

首页 > 输配电 > 保护与控制 > 企业 > 正文

德力西集团董事局主席、德力西电气董事长胡成中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2023-01-16 10:58 来源: 德力西电气 

1月15日,浙江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在杭州选举产生浙江省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已任两届全国政协委员、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德力西集团董事局主席、德力西电气董事长胡成中再次当选。胡成中表示,此次当选既是国家和人民对其多年履职经历的认可,更是“两个毫不动摇”基本方略的生动体现,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唯有不断提高自身参政议政水平,当好党和国家与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建言献策不负所托。

640.jpg

胡成中是浙江省乐清市人,1977年投身市场经济,1984年创立德力西集团——乐清县求精开关厂,把一个家庭作坊发展成为中国低压电气行业的龙头企业,“德力西电气”成为浙江制造、中国智造的代表品牌。胡成中本人也成长为浙商代表人物之一,屡获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全国优秀企业家、中国光彩事业奖章、浙江省劳动模范等殊荣。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家,实体经济发展始终是胡成中最为关注的主题之一。

胡成中始终认为,“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为强国富民之本”,“制造产业基础不牢,民本民生地动山摇”。

近年来,在大举推动德力西电气制造智能化转型升级的同时,胡成中也积极发挥工商界别代表、委员身份的作用,为面临发展瓶颈、转型压力、机制障碍的制造业,特别是从事制造业的民营企业鼓咙而呼。

640.jpg

2009年,胡成中提交“关于优化装备制造业产业链的建议”,认为世界500强企榜单上中国制造企业数量太少,反映出“中国制造业整体水平不高,处于国际分工产业链的低端,创造的价值不高,产业结构非常脆弱”的严峻形势。为此他建议要更大规模扩大内需市场,为民营制造业企业创造更公平的竞争环境,政、产、学、研各方合力,扶持龙头企业整合扩张、转型升级,培育全球竞争优势。

2012年,胡成中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作了题为《中小制造企业的困境和出路》的大会发言,呼吁金融业让利制造业,呼吁政府变管理为服务,呼吁减税降费、打破行业垄断,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2019年,针对中国制造频频遭遇“卡脖子”的问题,胡成中再次提交“关于加大对民营企业打造先进制造业支持力度的建议”,呼吁国家全面破除各个领域针对民营企业设置的“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建言社会各方“从振兴民族工业、捍卫国家安全的角度,在市场准入、审批许可、经营运行、招投标、军民融合等方面,给民营企业发展创造充足的市场空间”。

640.jpg

640.jpg

两届全国政协委员、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共15年的履职期间,胡成中累计提交议案、建议、提案60份。

回顾新世纪以来的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变化,可以看到胡成中的关注点往往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痛点、难点,同时也是党和国家在改革发展过程中逐步解决问题的着力点,代表委员了解民情、反映民意、汲取民智的桥梁纽带意义也正在于此。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