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北京市数据中心向集中化、规模化、专业化、高端先进和绿色的“新一代数据中心迈进”,促进数据中心产业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满足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南瑞集团国电通公司于9月25日在北京会议中心组织召开北京市数据中心产业发展布局工作会。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员会、河北省工信厅、北京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张家口市张北县政府,以及阿里巴巴集团、中金数据公司、中兴能源公司等知名企业参加会议。会上,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了北京数据中心产业布局指导意见,从京津冀未来战略发展层面对数据中心产业政策和建设方针进行了规划,对

首页 > 输配电 > 电力通信 > 报道 > 正文

国电通张北云产业基地 助力京冀协同数据中心产业升级

2014-09-26 11:36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为推动北京市数据中心向集中化、规模化、专业化、高端先进和绿色的“新一代数据中心迈进”,促进数据中心产业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满足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南瑞集团国电通公司于9月25日在北京会议中心组织召开北京市数据中心产业发展布局工作会。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员会、河北省工信厅、北京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张家口市张北县政府,以及阿里巴巴集团、中金数据公司、中兴能源公司等知名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了北京数据中心产业布局指导意见,从京津冀未来战略发展层面对数据中心产业政策和建设方针进行了规划,对于促进北京数据中心产业健康发展和合理布局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作为北京市数据中心产业转移落地企业代表,国电通公司对承建的张北云产业基地项目整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受到与会单位的广泛关注。未来,国电通公司将紧抓国家促进信息消费战略及国家电网公司大力推进二次创业、加快打造综合性现代信息通信服务产业的良好契机,积极响应北京市数据中心产业发展布局指导意见和河北省相关产业政策支持,借助云计算产业集群,创新思路,整合资源,促进数据中心产业、云计算产业及新能源产业的健康协同发展。

据悉,今年8月,国电通公司已与张家口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利用张家口市的政策引导、地理位置和自然资源等优势,结合自身在电力和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方面的资源优势,以及世纪互联云计算的核心技术优势,积极开展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的数据中心产业园区建设与运营,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体化建设。

国电通张北云产业基地项目是河北省重点项目,位于张家口市张北县庙滩产业园,规划占地450亩,计划建成能容纳20万台服务器规模的数据中心,并将依托可再生能源和通信信息网络资源,形成“云计算+数据中心+新能源”的产业协同发展模式,打造绿色高效的新一代云计算产业基地。

伴随能源互联网的高度智能化、自动化,电网、互联网和物联网的深度融合,以及电网和用户的广泛深入互动,将不可避免地产生海量数据,提前打造数据存储、处理中心成为未来智能电网快速发展的必然选择。建立新能源云计算数据中心,对于进一步完善能源互联网基础设施资源,充分发挥智能电网的能源平台配置作用,有效推动第三次工业革命和支撑互联网产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