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所的老师傅们常说:做电力的,很多时候熟练工比技术工更有用。而要熟练的掌握电力实操技术,经常性的训练必不可少。为此,甲良供电所经常利用空余时间,组织员工进行各种电力实操业务的培训。穿拉线,绑扎线,上杆安装横担,这些工作原理虽然看似简单,但真的要实际做起来却有着不少的讲究。在5月28日的一次培训课上,甲良所配电班长陆师傅实际演示了一些如钢丝铝绞线的折弯手法,UT线夹的安装流程,登杆安装横担等电力作业流程。甲良所的员工们学习起来也是相当的卖力。除了聚精会神的看着老师傅的演示,他们也会根据自己的弱项进行补习和加练。通过实际的操作来提升自己的作业技术能力。甲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都供荔波局甲良所:空闲时间搞培训 强化技能练技术

2014-05-29 12:19 来源: 贵州省荔波供电局 作者: 李京

供电所的老师傅们常说:做电力的,很多时候熟练工比技术工更有用。而要熟练的掌握电力实操技术,经常性的训练必不可少。为此,甲良供电所经常利用空余时间,组织员工进行各种电力实操业务的培训。

穿拉线,绑扎线,上杆安装横担,这些工作原理虽然看似简单,但真的要实际做起来却有着不少的讲究。在5月28日的一次培训课上,甲良所配电班长陆师傅实际演示了一些如钢丝铝绞线的折弯手法,UT线夹的安装流程,登杆安装横担等电力作业流程。甲良所的员工们学习起来也是相当的卖力。除了聚精会神的看着老师傅的演示,他们也会根据自己的弱项进行补习和加练。通过实际的操作来提升自己的作业技术能力。

甲良所负责人郎虎表示:在基层供电所,日常的作业难度并不算大,要的是员工熟练的作业技巧。如果每个员工能熟练掌握各项电力作业技能,整个供电所工作水平都会得到很大的提升。所以我们会经常给员工组织实操培训来提高员工作业技术的能力。特别是供电所的青年员工,由于工作时间不长,基础能力还不足,更是需要大量时间来练习。而供电所的日常的工作与技能培训都将会成为他们提供实操训练的平台,对他们日后职业生涯的发展都会其他巨大的作用。

作者: 李京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