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预测到2020年我们各类海底电缆需求量达30000多公里,市场总容量约为350亿元。在我看来,这是十八大召开前作出的预测,建设海洋强国目标提出后,实际需求绝对会大幅超出。”11月20日,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海洋战略研究所所长何胜在海底电缆技术研讨会上说。随着陆上资源日渐枯竭,人们把希望的目光投向了浩瀚的海洋,大力开发利用海洋,特别是远海、深海资源将是大势所趋,21世纪是“大海洋世纪”。而海洋综合开发利用无论如何也离不开海底电缆、光缆。党的十八大首次提出了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目标,清晰地指出了未来中国

首页 > 评论 > 正文

何胜:中国海缆需求2020年将大幅超350亿

2013-11-22 11:30 来源: 电缆网 

“业内预测到2020年我们各类海底电缆需求量达30000多公里,市场总容量约为350亿元。在我看来,这是十八大召开前作出的预测,建设海洋强国目标提出后,实际需求绝对会大幅超出。”11月20日,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海洋战略研究所所长何胜在海底电缆技术研讨会上说。

随着陆上资源日渐枯竭,人们把希望的目光投向了浩瀚的海洋,大力开发利用海洋,特别是远海、深海资源将是大势所趋,21世纪是“大海洋世纪”。而海洋综合开发利用无论如何也离不开海底电缆、光缆。党的十八大首次提出了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目标,清晰地指出了未来中国走向海洋、依托海洋、开发海洋和保护海洋的目标和方向。

何胜指出,这一大趋势、大背景将为海底电缆业快速发展提供极为重要机遇和平台,也为各位海底电缆制造商提供无限商机。可以肯定,海底电缆将成为国内和国际线缆产业升级的新方向和实现利润增长的新途径。

何胜分析,未来海底电缆市场需求前景广阔,在长距离通讯网络建设、跨海国防军事设施、海上石油钻井平台、海上清洁能源开发的传输、海洋旅游业的发展和国际市场等领域将有巨大发展。

何胜表示,面对未来海缆国内外市场的广阔前景和巨大商机。他说,中国和业界都需要密切跟踪和准确把握世界海缆业的发展动向,清醒认识,积极谋划,抓住机遇,抢占先机,共同推动中国海缆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争取早日确立中国海底电缆在国际市场上的重要地位。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