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逾期应收货款投诉事宜受理办法》在江苏公布。这是继江苏省光电线缆商会自律和监察委员会公布、实施《监察提示函》管理规范,加强自律和监察后的又一重大举措。当天,参加江苏省光电线缆商会一届三次会长办公会议的18家会长单位对商会法律顾问委员会《逾期应收货款投诉事宜受理办法》进行了认真审议和讨论。江苏省光电线缆商会《逾期应收货款投诉事宜受理办法》,是继自律和监察委员会公布、实施《监察提示函》管理规范以来,又一重大举措。为加强江苏省光电线缆商会会员企业逾期应收货款的催收,维护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减少会员企业的呆坏账损失,商会法律顾问委员会制定该办法,从

首页 > 企业 > 正文

江苏省光电线缆商会《逾期应收货款投诉事宜受理办法》公布

2014-07-08 17:14 来源: 远东电缆有限公司 

6月28日,《逾期应收货款投诉事宜受理办法》在江苏公布。这是继江苏省光电线缆商会自律和监察委员会公布、实施《监察提示函》管理规范,加强自律和监察后的又一重大举措。

当天,参加江苏省光电线缆商会一届三次会长办公会议的18家会长单位对商会法律顾问委员会《逾期应收货款投诉事宜受理办法》进行了认真审议和讨论。

江苏省光电线缆商会《逾期应收货款投诉事宜受理办法》,是继自律和监察委员会公布、实施《监察提示函》管理规范以来,又一重大举措。为加强江苏省光电线缆商会会员企业逾期应收货款的催收,维护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减少会员企业的呆坏账损失,商会法律顾问委员会制定该办法,从专业角度协助会员企业向逾期支付货款单位(以下简称“被投诉单位”)进行催款,尽量使企业在发展经营、货款回拢上规避风险。

这部《逾期应收货款投诉事宜受理办法》分5个部分,共计10条。《逾期应收货款投诉事宜受理办法》的逾期货款定义范围包括付款期限到期后未收回的货款、调试款、保证金、定金和质保金、违约金等。

“从处理相关企业的法律纠纷过程中来看,深深地感受到,企业在处理逾期应收货款时,力度不大、处理方式不是特别到位。”江苏省光电线缆商会法律顾问委员会主任、江苏漫修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董家友直言,一些“老赖”公司的逾期应收货款没法通过一般的催收手段实现解决。所以,商会希望能通过自身的力量帮助会员企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江苏省光电线缆商会会长蒋锡培在接受电缆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如何协助企业催收逾期货款是商会下半年的重要工作之一。制订这份《逾期应收货款投诉事宜受理办法》目的在于,在目前的营商环境下,面对诚信不好的企业,减少或避免各种各样的违背合同意愿、没有契约精神的企业对商会会员企业利益的影响,形成信息互通,共同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为广大会员企业做好服务,维护合法利益。

江苏省经信委经济和信息化研究所副所长赵海建等相关领导代表到会指导,并表示赞扬和支持。赵海建表示,资金是企业的“血脉”,江苏省光电线缆商会的《逾期应收货款投诉事宜受理办法》可促进企业在转型升级中保证“血脉”通畅。江苏的线缆行业集聚了许多优秀的企业,在帮助企业转型升级方面,江苏省光电线缆商会做得非常好,创造了一个很好的行业资源整合案例。

中国光电线缆产业总规模、产量及增长速度已连续多年居世界第一。江苏是全国光电线缆行业的重要产业基地,在全国一直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其产值、产量、出口交货值和利税在全国均居首位。江苏省光电线缆商会公布的《逾期应收货款投诉事宜受理办法》,将有力地加强线缆行业内外的自律和诚信建设,促进行业内外共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