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电缆是跨海、跨江河输电工程的重要输送载体,由于其运行环境特殊,传统的陆地电缆监测手段无法满足长距离海底电缆全天候监测及全程管理的需要,海底电缆的运维巡检和故障探测是当前亟待解决的技术难点。海底电缆巡检机器人是一款专门用于海底电缆施工勘查及运维巡检的自主型智能巡检装备。该机器人

首页 > 输配电 > 电线电缆 > 报道 > 正文

电力百科|海底电缆巡检机器人

2023-09-07 08:41 来源: 亮报 

海底电缆是跨海、跨江河输电工程的重要输送载体,由于其运行环境特殊,传统的陆地电缆监测手段无法满足长距离海底电缆全天候监测及全程管理的需要,海底电缆的运维巡检和故障探测是当前亟待解决的技术难点。

海底电缆巡检机器人是一款专门用于海底电缆施工勘查及运维巡检的自主型智能巡检装备。该机器人采用模块化设计,机体由碳纤维轻质外壳、内置金属框架、防水耐压舱体组合而成。

海底电缆巡检机器人自带储备能源,自主规划作业,搭载光声磁等各类探测设备,无需水面船只实时跟随和人工干预作业过程,根据预设作业指令即可实现水面和水下多自由度自主航行控制,可代替人工潜水进入远洋、深海及危险水域,执行针对海底电缆的施工勘查和运维巡检等作业任务,协助运维单位构成多维度海底电缆监控体系。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