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笔者从宁海供电局安监部获悉,宁海供电局率先启动了县安监局的“安监一点通”信息系统,标志着安全生产网格化,电子化管理已全面推广应用。在宁海县安监局监察大队,罗水林大队长轻轻打开了“安监一点通”,他告诉笔者,县安委会、安监局建立的“安监一点通”信息系统以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工作为切入点,包含安全监管组织机构、执法检查、安全培训、重点监控、安全隐患、事故管理、应急管理及电子台账等模块,将互联网、信息网、地理信息等有机整合,有效形成街道、社区、企业、公众实际安全管理体系。借助该系统

首页 > 电力软件 > 安防软件 > 报道 > 正文

政企合建 “智慧安监”——宁波宁海供电局着力打造安全监管信息化

2011-11-09 18:27 来源: 浙江宁波宁海供电局 作者: 张跃镪

11月9日,笔者从宁海供电局安监部获悉,宁海供电局率先启动了县安监局的“安监一点通”信息系统,标志着安全生产网格化,电子化管理已全面推广应用。

在宁海县安监局监察大队,罗水林大队长轻轻打开了“安监一点通”,他告诉笔者,县安委会、安监局建立的“安监一点通”信息系统以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工作为切入点,包含安全监管组织机构、执法检查、安全培训、重点监控、安全隐患、事故管理、应急管理及电子台账等模块,将互联网、信息网、地理信息等有机整合,有效形成街道、社区、企业、公众实际安全管理体系。借助该系统,将实现安全生产日常事务处理工作清晰化、智能化和动态监控,为基层安全监管工作提供更为可靠、有效、使用的辅助手段,进而为建立完善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奠定良好的科技基层。

据安监部负责人顾建伟介绍,自宁海供电局与“安监一点通”联网后,不仅及时掌握了上级各项安全信息、文件,了解了各类安全动态,而却通过这个平台,使县安委会、安监局便于对电力部门发生的各类安全隐患及时掌握、及时化解,起到了电子眼的作用。

近日,随着迎峰度冬的开始,安全生产已成为当前的收宫之战,宁海供电局将通过“安监一点通”起到“智慧安监”之妙用。

作者: 张跃镪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