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改快讯浙江能监办:限制三家售电公司参与浙江售电市场11月16日,浙江能监办发布《关于限制浙江大业能源管理有限公司等三家售电公司参与浙江售电市场的通知》,称浙江大业能源管理有限公司拒不按照实际资产情况办理注册变更手续;国商售电(北京)有限责任公司、聚胜股份公司拒不报送经会计师事务所审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报道 > 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11.18

2020-11-18 13:34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电改快讯

浙江能监办:限制三家售电公司参与浙江售电市场

11月16日,浙江能监办发布《关于限制浙江大业能源管理有限公司等三家售电公司参与浙江售电市场的通知》,称浙江大业能源管理有限公司拒不按照实际资产情况办理注册变更手续;国商售电(北京)有限责任公司、聚胜股份公司拒不报送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2019年度资产负债表。

浙江能监办决定将浙江大业能源管理有限公司纳入信用"黑名单"管理;限制国商售电(北京)有限责任公司、聚胜股份公司参与浙江售电市场交易,后续视整改情况,决定是否取消限制。

陕西省12月集中竞价直接交易成交结果出炉

日前陕西电力交易中心发布12月陕西省电力用户、售电公司与发电企业集中竞价直接交易成交结果,结果显示,统一出清成交电量3502031兆瓦时,出清均价350.29元/兆瓦时。

陕西开展2021年年度双边协商直接交易

陕西组织开展2021年年度双边协商直接交易工作,交易规模400亿千瓦时,全省不设区域限制,未达成的交易电量转入后续月度交易。日典型负荷曲线可按照种模式申报:一是三段式,二是24时段式。电力用户全年预测需求电量申报时间为11月16-19日。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新增1家售电公司 另公示2家申请注册售电公司

日前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公告,称北京兴能售电有限公司注册生效,另公示国家能源集团电力营销中心有限公司、河北鼎之峰售电有限公司的注册相关信息。

冀北受理5家售电公司注册申请

日前冀北电力交易中心公示了其他省份电力交易中心推送冀北有售电业务的国家能源集团电力营销中心有限公司等5家售电公司相关信息,这5家售电公司为:国家能源集团电力营销中心有限公司、河北鼎之峰售电有限公司、北京和鸿盈科技术有限公司、河北青山鼎信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兆恒售电有限公司。

政策

浙江平湖市加快推进氢能产业发展和示范应用实施意见征求意见

近日,浙江平湖市加快推进氢能产业发展和示范应用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发布。成立氢能产业技术研发中心、氢能创新中心等。推动氢燃料电池龙头企业与知名整车制造企业建立战略联盟,燃料电池年销售突破2000台。到2025年,氢能产业链产值达到100亿元以上。

企业

国电电力拟转让甘肃地区所有火电资产给国家能源集团甘肃公司

11月17日,国电电力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向国家能源集团甘肃公司转让酒泉发电、酒泉热力股权的议案》,公司将所持有的酒泉热力100%股权、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国电电力所持有的酒泉发电100%股权转让给国家能源集团甘肃公司。酒泉发电100%股权转让价格为4.60亿元,酒泉热力100%股权转让价格为1元。据悉,本次转让资产全部为火电资产,交易完成后,公司在甘肃地区无火电资产,将进一步优化公司电源结构和资产布局,进一步提升公司可再生能源装机占比,符合公司发展战略。

华能集团与山西省签约推进晋北清洁能源外送基地及支持省属新能源装备制造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1月16日,华能集团董事长舒印彪同山西省省长林武在太原举行会谈,双方就“十四五”期间深化清洁能源技术和经济领域合作,大力推动绿色发展等深入交换意见,共同见证华能与山西省签署《关于合作推进晋北清洁能源外送基地及支持省属新能源装备制造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宁东电厂单日深调补偿再创佳绩

10月30日,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宁东电厂一期单日深调电量190万千瓦时,共获得深度调峰补偿金额128万余元,单日补偿金额再次突破百万元大关,再创年内新高。

国网浙江、湖南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出让20%股权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11月16日披露了国网浙江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和国网湖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项目,两家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均转让20%股权,其中国网浙江综能服务公司转让价格为46432.588万元,国网湖南综能服务公司转让价格为25847.83万元。

项目

越南海阳燃煤电厂1号机组通过可靠性试运行

当地时间11月17日下午17时,越南海阳2×60万千瓦燃煤电站BOT项目1号机组,成功完成可靠性试运行。据悉,海阳2×60万千瓦燃煤电站位于越南北部海阳省京门市光成乡,距离越南首都河内直线距离约60公里。总投资约18.685亿美元,电站装机规模为2台60万千瓦亚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采用“一机两炉”模式,配置4台30万千瓦循环流化床(CFB)锅炉,特许经营期25年。

浙江省最大梯次利用储能电站在宁波投运

11月10日,浙江省最大规模的梯次利用储能电站正式投运。该储能站是由国网(宁波)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投资的梯次再利用储能电站。储能站总容量900千瓦时,最大输出功率可达300千瓦。

安徽宁国抽水蓄能电站环境影响报告书公示

安徽宁国抽水蓄能电站环境影响报告书正在公示阶段,项目位于安徽省宣城市宁国市霞西镇境内,装机容量1200(4×300)MW,电站年发电量12亿kWh,年抽水电量16亿kWh,项目总投资764004万元。

会见

国家电投钱智民会见青海省海南州委书记张文魁

11月17日,国家电投董事长钱智民在集团总部会见青海省政协副主席、海南州委书记张文魁,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清洁能源领域的合作进行交流,并达成共识。钱智民表示,希望双方在光伏治沙、储能项目、海南特高压外送基地二期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争取更多政策支持。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11.17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