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改快讯安徽2020年3月份电力直接交易合同转让交易结果购电侧。共有18家售电公司、1家一级用户参与本次合同转让交易,成交笔数10笔,成交总电量58576兆瓦时,成交均价(指发电侧)为342.31元/兆瓦时。甘肃新增三家跨省售电公司近日甘肃电力交易中心公布3家售电公司的注册结果,陕西加美实业有限公司、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报道 > 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2.28

2020-02-28 12:43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电改快讯

安徽2020年3月份电力直接交易合同转让交易结果

购电侧。共有18家售电公司、1家一级用户参与本次合同转让交易,成交笔数10笔,成交总电量58576兆瓦时,成交均价(指发电侧)为342.31元/兆瓦时。

甘肃新增三家跨省售电公司

近日甘肃电力交易中心公布3家售电公司的注册结果,陕西加美实业有限公司、西安石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继峰新能源有限公司注册手续生效。

政策

发改委下函至电网企业:明确高耗能行业范围 确保降成本红利及时传导至终端用户

国家发改委近日再次下发文件《关于明确阶段性阶段用电成本政策落实相关事项的函》,函中进一步明确高耗能行业范围为: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除以上行业外的工业用户及全部商业用户可享受电价95折优惠,确保降成本红利及时传导至终端用户。

新疆: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电价、大工业电价电力用户 电费统一按95%结算

新疆日前发布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健康发展的十六条措施》的通知,通知中称,降低用电用气成本和减免房屋租金。自2020年2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的,现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电费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

四川成都启动2020年首批充电设施市级补贴申报

近日,四川成都开启2020年开启第一批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市级补贴申报工作,此次申报充电基础设施补贴为2017年4月12日—2018年12月31日期间建成投运充电设施的建设补贴。

企业

工信部: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日前工信部发布《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公示》,多家国家电网省网公司上榜,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项目名称:基于“智能电网+泛在电力物联网”的供电企业大数据融合应用平台;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项目名称:电力大数据的社会透视与商业洞见;国网信通亿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名称:电力大数据商业化服务示范应用建设项目;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项目名称:电力大数据信用融资综合服务平台。

项目

大唐湘潭发电将在湖南湘乡市建设100MW分散式风电项目

2月18日,湘乡城乡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一行赴大唐湘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招商引资洽谈。双方对如何共同推进新能源(一期)项目进行了协商,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新能源(一期)项目总投资10亿元,包括10万千瓦的分散式风电项目和3万千瓦的水面光伏发电项目。

国家电网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开工

2月28日上午,国家电网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开工动员大会在京召开。陕北—湖北工程起于陕西省榆林市,止于湖北省武汉市,途经陕西、山西、河南、湖北4省,线路全长1137公里。

中国海装预中标国家能源集团252MW海上风电项目

近日,国电电力国电象山海上风电有限公司象山1#海上风电场(一期)25.2万千瓦项目主机设备采购公开招标中标人公示,中标候选人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中标价格为177940万元。

综合

广东2019年度电力市场年度报告

近期,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全面分析了广东电力市场2019年运营情况,编制了《广东电力市场2019年年度报告》,供广东电力市场分析与参考。2019年,广东电力市场累计结算电量规模1958.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售电公司净收益11.3亿元。2019年全年顺利完成26次价差中长期交易、12次现货环境下中长期交易和13次现货交易,共8个品种51批次交易,实现交易“零差错”。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凡荣调任中石油天然气总经理

2月28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会议宣布::李凡荣同志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免去其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职务。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