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印发2020年1号文件日前,国家电网公司印发2020年1号文件《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奋力攻坚突破的意见》指出,改革攻坚的主要目标是:到2020年底,推动“两网融合”业务新体系落地实施,促进新业务发展的体制机制初步确立。详情点击统计局发布12月份能源生产情况:火、核、风回落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市场 > 正文

【4个百万机组项目进展 发电集团部署2020工作】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回顾(1.13-1.19)

2020-01-20 14:34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国家电网公司印发2020年1号文件

日前,国家电网公司印发2020年1号文件《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奋力攻坚突破的意见》指出,改革攻坚的主要目标是:到2020年底,推动“两网融合”业务新体系落地实施,促进新业务发展的体制机制初步确立。

详情点击

统计局发布12月份能源生产情况:火、核、风回落、光伏增长明显

12月份,发电量654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5%,增速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日均发电量211.1亿千瓦时,环比增加14.8亿千瓦时。2019年发电量71422亿千瓦时,比上年增长3.5%。

详情点击

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1月15日,为推动综合能源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引入和聚集高端资源、充分开展集团化管理、构建协同协作体制机制,国家电网公司正式批复同意“国网节能服务有限公司”更名为“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详情点击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调整

1月17日上午,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毛伟明同志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寇伟同志的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调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详情点击l

官宣!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职

1月17日上午,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叶向东同志任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免去其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职务。上述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详情点击

两桶油同日换帅:中石化董事长戴厚良调任中石油董事长

中国两大石油央企中石油集团、中石化集团同日更换一把手。1月17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凡荣任中国石油总经理、天津市委常委张玉卓(原神华总经理)任中国石化董事长、中国石化董事长戴厚良任中国石油董事长。

详情点击

河北省政府工作报告透露:2019年退出火电50万千瓦 2020年再淘汰50万千瓦

2020年1月7日,河北省人民政府省长许勤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2019年,河北省压减退出火电50万千瓦,2020年,河北省将继续淘汰火电机组50万千瓦,并且还将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详情点击

山东能源集团与中煤大屯煤电将合作开发平凉市灵台4×1000MW煤电项目

1月10日,山东能源集团与中煤大屯煤电公司签署协议:按照煤电一体化模式,在甘肃省平凉市灵台4×1000MW电厂、灵台矿区唐家河煤矿500万吨/年、南川河煤矿400万吨/年项目建设中建立全面合作关系,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十四五"电力规划启动 重点推动电力绿色升级转型

1月6日,国家能源局在京召开“十四五”电力规划工作启动会议,部署动员“十四五”电力规划研究及编制工作。会议强调,电力发展“十四五”规划要注重提升电力安全保障能力,推进电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详情点击

广东粤电茂名博贺电厂2×100万千瓦发电工程项目获得核准

近日,广东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广东粤电博贺煤电有限公司收到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广东粤电茂名博贺电厂2×100万千瓦“上大压小”发电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两台百万机组获核准 垃圾发电行业释放退补信号】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回顾(1.5-1.12)

中国能建签订越南公清1x600兆瓦燃煤电站项目EPC合同

近日,中国能建中南院和广东火电组成的联营体,与越南公清集团签订越南公清燃煤电厂项目EPC合同。该项目位于越南清化省静嘉县,计划建设1台600兆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项目合同金额约为7.47亿美元,合同工期为42个月。

详情点击

《2019年河南省能源发展报告》出炉

河南省两会期间,《2019年河南省能源发展报告》出炉,该报告系河南省发改委组织编写的反映我省2019年能源发展情况的年度报告。报告梳理了2019年河南能源发展总体情况,并提出2020年8项能源重点工作。

详情点击

华能与中国东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月14日,中国华能集团与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本着自愿、平等、诚信和互利互惠的原则,在资产管理、保险、银行、证券、信托、普惠金融、信用评级和海外业务等领域深化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详情点击

华能国际披露2019年发电装机及发电量情况

日前,华能国际发布了2019年全年发电量完成情况公告:中国境内各运行电厂按合并报表口径累计完成发电量4050.06亿千瓦时。同比下降5.91%,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华能国际可控发电装机容量为 106,924 兆瓦,权益发电装机容量为 93,676 兆瓦。

详情点击

42台机组!2019年江苏省电力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公示

日前,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会同国家能源局江苏监管办、省电力公司等部门现场核查确认,2019年全省电力行业已淘汰煤电落后产能,合计42台机组,118.75万千瓦。

详情点击

湖北:“十四五”能源投资将达4000亿元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从今年至“十四五”规划时期,全力实现“五个根本解决”,其中就包括根本解决能源瓶颈制约问题,初步测算,我省“十四五”期间,能源投资将达到4000亿元。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集团转让生物质发电公司52%股权及相关债权

1月14日,北京产权交易所披露的信息显示,国电聊城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下称聊城生物质发电)52%股权及债权挂牌转让,转让底价为2.93亿元,信息披露日期为1月14日至2月13日。

详情点击

名单 | 吉林省规划建设12个热电项目!

1月8日,吉林省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做好“十三五”民生采暖类燃煤背压机组项目建设的通知,随文发布了吉林省“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民生采暖背压机组项目表,涉及12个热电项目。

详情点击

全国首部规范电力发展全过程地方性法规出台!提及源网荷储、综合能源服务

江苏省人大1月15日发布《江苏省电力条例》,可再生能源、储能、综合能源服务等内容写入江苏立法!《条例》是全国首部对电力发展全过程进行规范的地方性法规,将于今年5月1日施行。同时原《江苏省电力保护条例》废止。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沁阳分公司2号百万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1月11日,国家电投沁阳发电分公司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整套试运行,标志着沁阳项目基建工程的完美收官,两台百万机组将由基建正式转向生产经营。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两台百万机组获核准 垃圾发电行业释放退补信号】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回顾(1.5-1.12)

中国电建:2019年1月至12月总额约为5118亿元

中国电建日前发布公告,2019年1月至12月,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新签合同总额约为人民币5,118.15亿元,同比增长12.29%。前述新签合同总额中,国内新签合同额约为人民币3,633.85亿元,同比增长20.25%。

详情点击

华润电力附属电厂2019年售电量下降1.6%

华润电力近日公告,2019年12月附属电厂售电量达到15326130兆瓦时,较2018年同期的1498.36万兆瓦时上涨了2.3%。2019年全年附属电厂累计售电量达到14918.6万兆瓦时,较2018年的15167万兆瓦时下降了1.6%。

详情点击

国投内乡煤电运一体化2×1000兆瓦电厂项目1号机投入商业运行

1月12日,华中院设计的国投内乡煤电运一体化2×1000兆瓦电厂项目1号机组高标准一次性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这标志着1号机组正式转入商业运行。同时规划建设2×1000兆瓦超超临界火电机组,并预留电厂二、三期发展空间。

详情点击

国家发改委:2019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5%

国家发展改革委1月19日召开发布会,2019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同比增长3.5%。其中,火电、水电、核电、风电、太阳能发电同比分别增长1.9%、4.8%、18.3%、7.0%和13.3%。

详情点击

大唐发电2019年发电量和上网电量小幅下滑

日前,大唐发电发布公告,根据公司初步统计,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及子公司累计完成发电量约2652.895亿千瓦时,同比下降约1.64%;累计完成上网电量约2505.367亿千瓦时,同比下降约1.60%;公司平均上网电价为382.03元/兆瓦时(含税)。

详情点击

华电国际: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加约90%到110%

华电国际近日公告称,2019年华电国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较2018年度重述后数据增加人民币15.2亿元到18.6亿元,同比增加约90%到110%。

详情点击

生态环境部:累计实现超低排放的煤电机组约8.9亿千瓦

日前,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在在2020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讲话指出,截至2019年,北方地区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实现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和汾渭平原全覆盖,完成散煤治理700余万户。实现超低排放的煤电机组累计约8.9亿千瓦,占总装机容量的86%。

详情点击

中国大唐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1月15日至16日,中国大唐2020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大会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谋划推进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建设,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确立2020年为“高质量发展年”。

详情点击

中国华能公布2019年成绩单 新能源新增装机502万千瓦

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二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0年工作会议于1月11日召开报告提到:2019年华能集团新能源发展创历史最好水平,全年新增装机502万千瓦,是2018年的4倍。项目核准(备案)、开工、投产均创历史新高。低碳清洁能源装机超过6100万千瓦。

详情点击

中国华电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1月16日至17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确定了将深入推进“五三六战略”,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加快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企业。

详情点击

国家电投提出2020年清洁能源装机占比不低于54%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19日召开的2020年工作会议提出,2020年力争实现净利润120亿元,资产负债率不超过75%;全年投资规模1045亿元;2020年末电力装机1.71亿千瓦,清洁能源装机占比不低于54%。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两台百万机组获核准 垃圾发电行业释放退补信号】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回顾(1.5-1.12)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