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发26户中央企业43名领导人员职务任免情况国资委发布26户中央企业43名领导人员职务任免情况,马明伟任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刘源任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详情点击GE发生第五次风机倒塔事故!一人受伤9月3号,位于巴西马拉尼昂州的三角洲6号风电场中的一台GE风电机组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市场 > 正文

【五大发电上市公司业绩分化加剧 2025年煤电装机政策】电力行业一周要闻(9.9-9.12)

2019-09-16 11:34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国资委发26户中央企业43名领导人员职务任免情况

国资委发布26户中央企业43名领导人员职务任免情况,马明伟任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刘源任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

详情点击

GE发生第五次风机倒塔事故!一人受伤

9月3号,位于巴西马拉尼昂州的三角洲6号风电场中的一台GE风电机组轰然倒下,三名GE员工当时都在现场,倒塔导致一人受伤,目前正在接受治疗。

详情点击

国网能源研究院院长:不宜过早、过快大规模淘汰煤电

030年前后要在系统中维持12亿千瓦以上的煤电装机,不宜过早、过快大规模淘汰煤电,重点核心供电区域还应布局一批保障安全供应的应急备用燃煤机组。

详情点击

大唐集团、国家电投、华能新能源、山东能源或分食阿拉善盟1600MW风电项目

根据上海庙至山东直流特高压输电通道配套可再生能源基地阿拉善盟区域1600MW风电项目竞争优选工作方案,阿拉善盟行政公署组织阿拉善盟区域1600MW风电项目竞争优选,现将评分结果排序前四名的推荐投资企业公示如下。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关于第一批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的复函

国家能源局9月9日向各有关省、市发改革委(能源局),各有关企业集团发函,函复关于华能南通电厂燃气轮机发电项目等24个项目列入第一批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的有关事宜。

详情点击

最新!火电装机及利用小时数排名情况比较(2019年1-7月)

1-7月,全国发电设备利用小时数同比略有减少,其中火电设备利用小时数同比减少,水电设备利用小时数同比增加较多。山东、江苏和广东煤电装机大省,火电装机排名占据全国前三(广东排名上升1位),1-7月火电利用小时数依次为第8、12、24位,与去年同期位次相比,山东位次不变,江苏位次后退5位,广东后退11位。

详情点击

全文 | 中国天然气发展报告(2019)发布

8月31日于北京发布的《中国天然气发展报告(2019)》预计,2050年前我国天然气消费将保持增长趋势。

详情点击

五大发电主要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改善 分化加剧

截至8月31日,华能国际、国电电力、大唐发电、华电国际、中国电力均发布了今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除大唐发电外,其余四家公司归属于股东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均有明显增长;大唐发电则因控股子公司进入破产程序,业绩受到拖累,净利润同比有所下滑。

详情点击

2019年贵州省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重大项目拟开工名单出炉

近期全省投资3000万元以上拟开工的工业项目有150个,项目总投资685.3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73.1亿元,其中涉及清洁高效电力项目45个。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国家能源局多位处局级干部调整 大唐国家电投最新人事任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9.2-9.6)

财政部、全国人大相继对可再生能源补贴进行核查!

除了财政部启动的可再生能源补贴核查外,从8月28日到10月底,全国人大常委会也启动了可再生能源法执法检查。

详情点击

上海调整跨省区核电、水电上网电价:秦山二期上网电价调整为每千瓦时0.3998元

近日上海发改委发布《关于调整跨省区核电、水电上网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称秦山二期上网电价调整为每千瓦时0.3998元,秦山三期上网电价调整为每千瓦时0.4481元。三峡水电上网电价调整为每千瓦时0.2613元,向家坝水电上网电价暂按每千瓦时0.2834元结算。

详情点击

国家机关/单位支付工程款 不得超过60天!逾期支付1.5倍利息!

9月4日,工信部发布《及时支付中小企业款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指出,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大型企业从中小企业采购货物、工程、服务的,应当在30日内付款;合同另有约定的,最长不得超过60日,逾期应支付利息。未作约定的,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同类贷款基准利率的1.5倍支付利息。

详情点击

中国首个境外百万千瓦级火电项目1号机组并网

当地时间9月6日上午11时16分,由中国能建浙江火电牵头总承包的印度尼西亚爪哇7号工程1号百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成功并网,该项目是中国第一个境外百万千瓦级IPP火电项目。

详情点击

曾经的远东第一大电厂、百年杨树浦电厂将成上海地标新名片

9月5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旗下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和杨浦区人民政府签署杨树浦电厂产业升级城市更新项目合作协议,利用杨树浦电厂关停后的丰富资源,采用新建、改建与老建筑保护相结合的方式,高起点规划、高品质建设、高水平运营。

详情点击

中国华电16个风电项目EPC总承包中标公示 涉及规模超1000MW

近日,中国华电集团公示16个风电项目EPC总承包工程中标公示,涉及总规模超1000MW。

详情点击

2025年煤电装机—政策的能动空间在哪里?

煤电在我国电力系统的历史与现实中拥有不同寻常的地位,“十四五”规划中,对于煤电如何发展,如何规制,是不可缺少的内容之一。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国家能源局多位处局级干部调整 大唐国家电投最新人事任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9.2-9.6)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