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改快讯蒙东地区清洁供暖电价政策:电采暖用户实行单独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内蒙古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完善蒙东地区清洁供暖电价政策的通知》,通知中称,对蒙东地区电采暖用户实行单独的峰谷分时电价政策,电采暖用电分表计量,单独计价。7月甘肃电力市场交易情况通报:跨区跨省售电量完成29.18亿千瓦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报道 > 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8.15

2019-08-15 16:35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电改快讯

蒙东地区清洁供暖电价政策:电采暖用户实行单独峰谷分时电价政策

内蒙古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完善蒙东地区清洁供暖电价政策的通知》,通知中称,对蒙东地区电采暖用户实行单独的峰谷分时电价政策,电采暖用电分表计量,单独计价。

7月甘肃电力市场交易情况通报:跨区跨省售电量完成29.18亿千瓦时

近日甘肃电力交易中心发布《2019年7月甘肃电力市场交易情况通报》,通报显示7月跨区跨省售电量完成29.1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0.98%。8月计划安排外送电量 40.39 亿千瓦时,其中年度外送交易电量31.64亿千瓦时,月度外送交易电量8.75亿千瓦时。

政策

2019年河北省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公示

河北省发改委近日发布了公式,拟将邯郸东郊热电2号机组(35万千瓦)、沧州运东2号机组(35万千瓦)、曹妃甸电厂4号机组(100万千瓦)、遵化热电2号机组(35万千瓦)、唐山北郊热电2号机组(35万千瓦)、秦皇岛开发区热电2号机组(35万千瓦)列为河北省2019年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

发改委就《铅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

国家发改委8月14日就《铅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该办法适用于包括动力电池在内的各类千速电池。意见稿建立铅蓄电池回收利用协作机制,制定发布铅蓄电池规范回收率目标,到2025 年底,规范回收率要达到 60%以上,目标将根据行业发展情况适时调整。

甘肃武威: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已建成的燃煤电厂限期停用

日前,甘肃武威印发《武威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 (征求意见稿)。其中指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已建成的燃煤电厂和燃用高污染燃料锅炉、窑炉等设施,应当在市人民政府规定的期限内停止使用或者改用电、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等清洁能源。

浙江东阳:2020年底前关停30万千瓦及以上热电联产电厂周围小热电

日前,浙江东阳印发《东阳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其中指出:加大对纯凝机组和热电联产机组技术改造力度。2020年底前,30万千瓦及以上热电联产电厂供热半径15公里范围内的燃煤锅炉和落后燃煤小热电全部关停整合。

企业

明阳智能与中国大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月13日,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与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双方将以风电项目开发建设、能源科技创新为重点合作领域,以风电、金融合作、技术创新、运维服务等方面为载体,开展多渠道、多领域、多层次的全方位深度合作。

京能电力:实控人京能集团中止与永泰集团战略合作

京能电力近日公告,鉴于公司实际控制人京能集团与永泰集团签署的《战略重组合作意向协议》已经到期,到目前为止,双方对永泰集团及其控股公司永泰能源的资产估值和重组方案无法达成共识,京能集团中止与永泰集团的战略合作。

华锐风电最终“接盘人”定了

日前,华锐风电第一大股东大连重工与北京中顺宜鑫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华锐风电股权转让暨引进战略投资机构之框架协议》,同时基于前述《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双方又签署了《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协议》。

大唐发电2018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

大唐发电近日发布2018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本次利润分配以方案实施前的公司总股本 18,506,710,504 股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1 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 1,850,671,050.4 元。

华润电力:上半年净利润增加10.59亿港元 同比增长35.8%

华润电力近日发布了2019年中期业绩,上半年净利润由去年同期的29.59亿港元上升35.8%至40.18亿港元。 净利润上升主要由于燃料成本减少等因素。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8.14

项目

河南省“十三五”分散式风电开发方案调整

河南省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河南省“十三五”分散式风电开发方案调整工作补充通知》,要求各地按要求将符合条件的项目在其官网进行公示,目前已有6市正式发布公示。

山西省发布2019年第二批省级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名单

近日,山西省发布了2019年第二批省级重点工程项目名单,涉及:漳泽发电厂2×100万千瓦“上大压小”改扩建工程项目、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定襄系舟山100MW风力发电项目、神池晋源新风能源开发有限公司100MW风电项目、静乐县新疆晋商静乐99.5MW风电项目、大唐同煤北辛窑煤电一体化4×100万千瓦电厂项目等。

北京华电北燃电厂2号机组移交生产

8月9日,由中国能建天津电建承建的北京华电北燃电厂2号机组,一次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该项目安装3台(套)总容量227兆瓦的燃机机组和两台116兆瓦燃气锅炉,总供能面积1500万平米。

国家电投成功签订开封通许100MW风电开发项目

8月7日,国家电投集团开封发电分公司与通许县永风新能源有限公司成功签订《风电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开封通许100MW风电开发项目位于开封市通许县孙营乡、竖岗镇和厉庄乡,总装机容量为100MW。

全国最大火电AGC储能项目进入试运

近日,由山东院设计的华润电力(海丰)有限公司30MW/14.93MWh储能辅助调频项目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这是国内最大规模的储能调频项目,也是唯一配置在百万千瓦火电机组上的储能调频项目。

山东电建三签署吉布提燃煤电站项目EPC

8月13日,山东电建三签订吉布提3×50兆瓦燃煤电站项目EPC合同。该项目安装3台汽轮发电机组及3台CFB锅炉,总工期32个月。

数据

国家统计局发布7月能源生产情况:7月发电6573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0.6%

7月份,发电657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6%,增速较上月回落2.2个百分点;日均发电212.0亿千瓦时,比上月增加17.5亿千瓦时。1—7月份,发电4.0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

分品种看,7月份,火电、风电增速由正转负,水电略有放缓,核电、太阳能发电加快。其中,火电、风电分别下降1.6%和10.8%,上月分别增长0.1%和11.9%;水电增长6.3%,增速比上月放缓0.6个百分点;核电、太阳能发电分别增长18.2%和13.2%,分别加快0.4和5.8个百分点。

火电装机及利用小时数排名情况及比较(2019年上半年)

2019年上半年,用电需求回升,但沿海地区水电出力增加较多,火电出力受限制,火电利用小时数下降为主。山东、江苏和内蒙古煤电装机大省,火电装机排名占据全国前三,上半年火电利用小时数依次为第8、12、1位,与去年同期位次相比,山东前进1位,江苏后退4位,内蒙古前进2位。

综合

中广核回应“实体清单”报道:对公司影响可控

据悉,美国时间8月14日,美国商务部将在联邦纪事上发布公告,将中广核集团及其关联公司共4家实体加入“实体清单”,这4家实体分别是中广核集团、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对此,中广核集团回应,经过初步分析,这对中广核的发展影响可控。

会见

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王祥喜会见同煤集团董事长郭金刚

8月13日,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王祥喜在京会见同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金刚,总经理崔建军一行,双方就深化合作深入交流。

大唐集团董事长陈飞虎会见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沈丹阳

8月14日,大唐集团董事长陈飞虎在总部会见海南省副省长、党组成员沈丹阳一行。双方就有关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8.14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