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路透社网站2019年1月16日报道]2019年1月15日,伊朗核计划负责人萨利希表示,伊朗可以在4天内将铀浓缩至20%的浓缩度。这表明,如果伊朗与世界大国达成的《全面联合行动计划》核协议破裂,伊朗可以迅速扩大铀浓缩计划。在2015年达成的协议中,将伊朗浓缩铀的浓缩度限制在3.67%,远低于协议达成前的20%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报道 > 正文

伊朗可以在4天内将铀浓缩至20%的浓缩度

2019-01-21 09:35 来源: 核信息院 作者: 王兴春

[据路透社网站2019年1月16日报道]2019年1月15日,伊朗核计划负责人萨利希表示,伊朗可以在4天内将铀浓缩至20%的浓缩度。这表明,如果伊朗与世界大国达成的《全面联合行动计划》核协议破裂,伊朗可以迅速扩大铀浓缩计划。

在2015年达成的协议中,将伊朗浓缩铀的浓缩度限制在3.67%,远低于协议达成前的20%浓缩度,也低于核武器级约为90%浓缩度的浓缩铀。在核协议达成后,伊朗将储备的浓缩度为20%的浓缩铀稀释,运往国外,或者制成研究堆用核燃料。

根据协议,伊朗可以在严格的条件下生产核燃料,这些条件需要得到签署国设立的工作组的批准。其中包括确保核燃料不能转化为六氟化铀,而六氟化铀是浓缩铀离心机的给料。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