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2018年12月8日,国电电力浙江舟山海上风电开发有限公司普陀6号海上风电场年发电量在1亿千瓦时的基础上,再度突破2亿千瓦时,单日发电量也创新高达363.2万千瓦时,38台风机全天零故障运行,单日利用小时达23.89时。几乎与此同时,在2018年度电力创新奖颁奖仪式上,国电电力浙江舟山海上风电开发有限

首页 > 风电 > 风电运维 > 报道 > 正文

普陀风电场双喜临门!发电量大突破 创新项目获奖

2018-12-17 09:28 来源: 浙江新闻 

截止2018年12月8日,国电电力浙江舟山海上风电开发有限公司普陀6号海上风电场年发电量在1亿千瓦时的基础上,再度突破2亿千瓦时,单日发电量也创新高达363.2万千瓦时,38台风机全天零故障运行,单日利用小时达23.89时。

几乎与此同时,在2018年度电力创新奖颁奖仪式上,国电电力浙江舟山海上风电开发有限公司“大涌浪、厚淤泥海域风机基础技术研发及应用”项目,经过层层筛选、答辩及评审环节,在全国1955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被授予2018年度电力创新奖一等奖。

电力创新奖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设立并组织评奖,旨在推动电力技术和管理创新,鼓励电力工程技术、电力行业管理等领域多出创新成果。“大涌浪、厚淤泥海域风机基础技术研发及应用”项目,依托于国电舟山普陀6号海上风电场2区工程,主要针对海洋土物理力学参数选取、厚淤泥地基桩-土相互作用机理、高桩承台基础波浪荷载计算等关键技术问题开展研究,形成了大涌浪、厚淤泥海域风机基础设计成套技术。

该项目的研究与应用,填补了中国海上风电基础在大涌浪、厚淤泥海域的技术空白,具有重要的推广价值。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