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以来,甘肃省认真贯彻省政府《关于实行预警监控确保完成全年污染减排目标任务的通知》精神,积极推进预警监控措施落实。一是省环保厅向各市州及甘肃矿区环保局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预警监控确保完成全年污染减排目标任务的通知》,对预警监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省环保系统要充分认识污染减排面临的严峻形势,在污染减排工作任务加重、压力加大、困难加剧的情况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确保完成年度减排目标任务;全省各地要抓紧开展自查整改工作,确保把监控指标落实到各县区、各部门和有关企业,把整改工作进度落实到具体时间,把监管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和具体人员;各市州及甘肃矿区

首页 > 光伏零部件 > 监控系统 > 管理 > 正文

甘肃省深入落实火电厂预警监控措施确保完成全年污染减排任务

2011-11-03 14:49 来源: 环保部 

9月份以来,甘肃省认真贯彻省政府《关于实行预警监控确保完成全年污染减排目标任务的通知》精神,积极推进预警监控措施落实。

一是省环保厅向各市州及甘肃矿区环保局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预警监控确保完成全年污染减排目标任务的通知》,对预警监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省环保系统要充分认识污染减排面临的严峻形势,在污染减排工作任务加重、压力加大、困难加剧的情况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确保完成年度减排目标任务;全省各地要抓紧开展自查整改工作,确保把监控指标落实到各县区、各部门和有关企业,把整改工作进度落实到具体时间,把监管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和具体人员;各市州及甘肃矿区环保局要及时会同有关部门,开展预警监控任务完成情况的预考核、预评估,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进,督促整改落实,坚持把平时考核与定期考核相结合,季度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污染减排预警监控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各县区和相关重点企业环保目标责任书年度考核内容,考核结果及时报所在市州党委、政府和组织人事部门,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依据。二是省环保厅主要领导向各市州政府主要领导致信,督促各地加大污染减排工作力度。9月28日,省环保厅主要领导以个人名义向各市州主要领导致信,对各市州2011年面临的污染减排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说明,提出了明确要求。三是与相关企业签订了《甘肃省火电行业“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削减目标责任书》。9月26日,省环保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委、甘肃电监办、省电力公司,组织全省燃煤电厂召开了火电行业“十二五”污染减排座谈会,通报了“十二五”全省火电行业污染减排形势及工作要求,并与各企业就“十二五”燃煤电厂面临的污染减排形势和存在的困难进行了座谈。同时,经省政府授权,由省环保厅与大唐甘肃发电有限公司、国电甘肃电力有限公司、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公司、金川集团有限公司、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1个集团公司的18家企业签订了《甘肃省火电行业“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削减目标责任书》,进一步落实了火电行业污染减排目标任务、时间进度和减排要求。

为确保完成全年全省污染减排任务,甘肃省环境保护厅明确提出了下一步污染减排工作的重点。一是进一步分解“十二五”污染减排任务,落实减排责任。计划在年底前与各市州政府签订《“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削减目标责任书》,完成《全省“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规划》的修改和报批工作;会同省发展改革委制定《全省“十二”五污染减排工作实施方案》。二是加大预警监控措施的督办力度。进一步督促各市州按照省政府要求,逐条落实整改措施,层层落实整改责任,加快实施整改工作,确保完成整改任务。三是开展全省城镇污水处理工程专项督查。由省建设厅牵头,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监察厅、省财政厅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一次全省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专项检查,调研了解全省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向省政府提出针对性的解决建议和措施,有效推进全省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四是认真做好国家减排核查准备工作。督促各地认真做好下半年国家污染减排日常督查和年底污染减排核查的准备工作,及时准备今年计划发挥减排作用的减排项目污染减排核查资料。五是加强考核,严格责任追究。建立健全污染减排目标责任制,加强对各地污染减排任务完成情况的考核,对完不成减排任务的地区,实行区域限批,对完不成减排任务的人员,实行行政问责和一票否决。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