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3月份污泥掺烧量创历史新高,完成1025.4吨,今年一季度累计掺烧量较上年度总量高233%。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污泥掺烧项目是国能集团在福建区域首个污泥掺烧试点项目,是集团“无废”建设方案试点项目。为做好该项工作,该公司污泥掺烧QC攻关小组通过增加下料口监视点、增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污泥掺烧量创新高

2024-04-09 12:36 来源: 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 作者: 谢清祥

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3月份污泥掺烧量创历史新高,完成1025.4吨,今年一季度累计掺烧量较上年度总量高233%。

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污泥掺烧项目是国能集团在福建区域首个污泥掺烧试点项目,是集团“无废”建设方案试点项目。为做好该项工作,该公司污泥掺烧QC攻关小组通过增加下料口监视点、增加新型清堵装置等措施,解决了制粉系统频繁堵塞的顽疾;通过优化集中加仓策略,双泵掺烧模式,掺烧效率提高了35%以上;并相继解决了污泥掺烧不均匀、炉膛受热不均、输煤系统污泥污染等各种难题。3月份,在单机运行保电保供、容量电价保障的双重考验下,该公司实现了单月污泥掺烧量创历史新高。

污泥掺烧既实现了污泥无害化处置,又拓宽了资源综合利用渠道,有利于节约燃料成本,提升机组经济性。2024年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预计污泥掺烧总量15000吨,占福清市周边污水厂生活污泥年总产量的23%,将极大缓解市区和江阴化工园区生活污泥和工业一般固废的处置问题,有效助力地方经济繁荣和环境协同进步。


作者: 谢清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