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季度以来,川投集团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锚定年度工作目标,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主要经济指标顺利实现“开门红”。运行质量稳步提升财务快报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川投集团资产总额达1143.36亿元,同比增长5.6%。1-3月,营业总收入、利润

首页 > 水电 > 水力发电 > 企业 > 正文

川投集团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营收同比增长6.7%

2024-04-08 18:11 来源: 川投集团 

今年一季度以来,川投集团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锚定年度工作目标,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主要经济指标顺利实现“开门红”。

运行质量稳步提升

财务快报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川投集团资产总额达1143.36亿元,同比增长5.6%。1-3月,营业总收入、利润总额分别同比增长6.7%和28.6%,规模指标、盈利能力均保持较好发展势头。

运行效率持续优化。一季度,集团每百元营收成本费用同比下降3.5元,全员劳动生产率同比增长18.2万元/人、达96.2万元/人。

资金风险可控受控。截至3月末,集团资产负债率53.8%,同比下降4个百分点;“两金”规模同比压降10%。

稳产保供持续发力。前3个月,集团主要发电企业共完成发电量322.77亿千瓦时,控股装机发电量同比增长16.3%,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项目建设全面加速

千方百计抓项目、强产业,持续激发企业发展新动能,集团在建拟建项目全面加速。

以“拉满弓”姿态推进重点项目。银江水电站全面进入机组安装阶段,资阳气电1号机组三大主机设备已就位,泸州气电、达州气电二期阶段性任务如期完成。

以“强纵深”理念布局战略项目。聚焦特色优势电子元器件制造,纵深推进电子信息产业提档升级,柔直电容器、宏科二期稳步推进;1.3亿元收购广西融安公司51%股权,新增新能源控股装机10万千瓦;有序推进222万千瓦多能互补新能源项目核准、开工与建设。

以“建生态”思路完善特色项目。增资2.76亿元支持牙谷产业园、资阳口腔学院建设,完成重庆华西牙科医院股权收购,持续巩固华西牙科、资阳牙谷、口腔学院“铁三角”,建设“产学研医”牙科产业链。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对于川投而言,也是全面推进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重要一年,是“赶进度、保高效、化风险、赋活力”的一年。下一步,集团将锚定“四增长、三优化、两控制”工作目标,跑出加速度,干出新成效,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