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氢能网获悉,近日,由九江市港口航运管理局船检中心执行建造检验的省内首艘商用氢燃料电池动力游览船“西海新源1号”在九江顺利完成倾斜试验,为船舶早日交付使用奠定坚实基础。试验前,船检中心验船人员召集船厂、设计单位进行了充分论证,确保了船舶快速达到预定试验状态,试验期间,验船人员

首页 > 氢能 > 氢能交通 > 氢能船舶 > 市场 > 正文

江西省首艘氢能船舶完成倾斜试验

2024-04-08 09:23 来源: 九江港航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近日,由九江市港口航运管理局船检中心执行建造检验的省内首艘商用氢燃料电池动力游览船 “西海新源1号”在九江顺利完成倾斜试验,为船舶早日交付使用奠定坚实基础。

试验前,船检中心验船人员召集船厂、设计单位进行了充分论证,确保了船舶快速达到预定试验状态,试验期间,验船人员严格遵循倾斜试验大纲要求,通过9次的压载重量移动操作,实时准确测量船舶的横倾状态,确定出船舶的实际重量和重心位置,该试验有效验证了船舶设计计算结果与实船试验结果的一致性和准确性,从而保障船舶重心的符合性。

据了解,该船是由九江湖心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自主研发设计制造,全船为铝合金船体,总长23.65米,型宽5.5米,型深2.4米,设计吃水0.95米,采用氢燃料电池和锂电池组双动力系统,相比其他同类型船舶具有环保、节能、噪音小等显著特点。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