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氢能网获悉,3月25日,重塑能源与宝石机械子公司宝石电气设备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宝石电气”)合作开发的1.5MW橇装式氢能电站正式发布。该产品最大净输出功率超过1500kW,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一体撬装式氢燃料热电联供装置。目前,该产品在宝石电气已完成整体装配及电气设备调试,后续将助推该公司

首页 > 氢能 > 氢能综合利用 > 分布式发电 > 市场 > 正文

国内最大!1.5MW橇装式氢能电站发布

2024-03-28 18:51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3月25日,重塑能源与宝石机械子公司宝石电气设备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宝石电气”)合作开发的1.5MW橇装式氢能电站正式发布。

该产品最大净输出功率超过1500kW,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一体撬装式氢燃料热电联供装置。

目前,该产品在宝石电气已完成整体装配及电气设备调试,后续将助推该公司相关炼化板块工业副产氢高效清洁利用,并有序推进油气勘探场景中钻井、压裂生产的能源清洁替代和绿色转型。

此次亮相的1.5MW橇装式氢能电站,采用了重塑能源基于发电应用场景正向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燃料电池系统。该产品工作环境温度可达-30~50℃,并支持2000m高海拔工况运行,工作过程中只产生电能、热能和水,真正实现零碳无污染。

此外,在设计、性能上,该产品还具备以下亮点:

高安全性 - 产品从“三防安全、防爆安全、氢安全、结构安全、主被动安全”多方面结合,打造了成体系的氢能电站安全整体设计方案,能够高效识别相关安全风险。

节能高效 - 产品装配的燃料电池发电效率超过54%,基础发电单元发电效率超过18kWh/kg,远高于传统的燃油燃气发电机组;可以提供380VAC的生活供电和600VAC的作业供电,并配置尾排回收系统,具有副产水高效回收功能,可帮助用户提高整体收益。

长寿命高可靠 - 核心设备及电站整机均采用高标准测试验收,符合可靠性要求,基础发电单元设计寿命超过40000h,进一步降低全生命周期成本。

高兼容性 - 构建了以燃料电池为主储能电池为辅的离网式电站混合动力系统构型,可实现与网电、传统燃油(燃气)发电机组同步并网和功率最优分配。

高集成设计 - 发电设备、电气设备和散热设备高度集成,内部基础发电单元模块化装载,有效利用舱内空间。

应用区域宽泛 - 产品开发了风冷、水冷和相变三段式冷却解决方案,开创性地对燃料电池尾排水进行收集,通过喷淋系统相变降温拓宽风扇散热边界,提高工作环境温度上限;应用电站低温无损快速启动技术,提高电站低温环境适应性。

在应用场景上,该产品不仅可以替代传统的燃油燃气发电机组,为油气勘探开发、野外路桥工程、重大文体活动、通讯工程等提供离网动力支持,也可以为工厂、社区、医院、商业区等提供热电联供服务,是未来氢能产业应用端的重要装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