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李莹)“金凤区相关部门发放的35万元创业贷款如雪中送炭,让我们这家‘初生’的企业得以站住脚跟。”作为金凤区创业贴息贷款的受益者之一,宁夏参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澎虎感谢地说。围绕稳就业惠民生工作主线,金凤区打出了创业贴息贷款、创业补贴、社保补贴、创业培训等政策支持“

搜索历史清除
首页 >职教 >正文

金凤区打出创业就业“组合拳” 培育创业实体336个 带动就业4712人

2024-03-26 17:56 来源: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本报讯(记者 李 莹) “金凤区相关部门发放的35万元创业贷款如雪中送炭,让我们这家‘初生’的企业得以站住脚跟。”作为金凤区创业贴息贷款的受益者之一,宁夏参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澎虎感谢地说。围绕稳就业惠民生工作主线,金凤区打出了创业贴息贷款、创业补贴、社保补贴、创业培训等政策支持“组合拳”,持续增长激发新动能。

2019年,23岁的崔澎虎辞去了央企工作,与朋友合伙成立了参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开启了人生新赛道。而在创业之初崔澎虎面临着资金周转的困难。2020年,为了让企业活下去,他向金凤区相关部门申请了创业贷款,让企业获得新生。目前,公司人员不断扩充,成员平均年龄在24岁,公司以蓬勃的朝气吸引着一批批大学生的加入。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动就业市场的稳健发展,金凤区通过优化营商环境、降低企业税费等措施,大力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目前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共459.9万元,培育创业实体336个,创造新岗位508个,带动就业4712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呈增长趋势。积极组织开展就业见习单位认定工作,拓宽青年群体的就业渠道,助力青年群体就业创业,推动辖区经济稳定发展。

“我们一直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搭建常态化、信息化、便捷化的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多渠道推送企业用工群众求职信息,有效的促进这个供需对接,推动求职需求和岗位供给的双向奔赴。金凤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王萌说,金凤区通过发放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大力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为个体和小微企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来源:华兴时报(2024-03-25)

原标题:金凤区打出创业就业“组合拳” 培育创业实体336个 带动就业4712人

课程推荐

活动推荐

畅销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