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新一届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当好干事创业的“五个表率”:强化政治忠诚,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表率;提高政治站位,做以新质生

首页 > 输配电 > 电网建设 > 企业 > 正文

新一届党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当好干事创业的“五个表率”

2024-04-01 22:17 来源: 国家电网 

4月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新一届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当好干事创业的“五个表率”:强化政治忠诚,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表率;提高政治站位,做以新质生产力为重要着力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表率;扛起政治担当,做敢于作为、干事创业的表率;严肃政治生活,做团结干事和衷共济的表率;涵养政治生态,做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表率。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张智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党组副书记庞骁刚,公司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德安,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朱敏,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国平出席会议。

张智刚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就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方向、路径和措施,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一届公司党组要扛牢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张智刚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忠诚,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表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班子建设成为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领导集体;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当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派执行者实干家,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做以新质生产力为重要着力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表率。突出战略引领,使公司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更好把握定位、提高站位、明确方向;强化创新驱动,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坚持以奋斗者为本,紧紧依靠职工办企业,不断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扛起政治担当,做敢于作为、干事创业的表率。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增强斗争本领,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该管的事情管好;在抓落实中体现担当作为,不仅要登高望远谋全局、把方向,更要扑下身子、雷厉风行抓落实;着力锻造过硬本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

四要严肃政治生活,做团结干事和衷共济的表率。营造团结干事氛围,坚持分工不分家,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党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按原则办事、按规矩办事、按程序办事;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

五要涵养政治生态,做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表率。永葆清廉本色,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把抓好党的建设作为最大政绩,全面落实“两个一以贯之”;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20字”要求,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度学习计划、公司2024年思想政治工作要点、公司2023年度统战工作情况及2024年统战工作要点、公司2023年度团青工作情况及2024年团青工作要点。

公司助理、总师、副总师,驻公司纪检监察组、总部各部门各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公司团委书记列席会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