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电力网获悉,甘肃能源近日发布交易预案,披露了即将进行的重大资产重组的详细情况,包括标的资产的财务数据、运营情况等。甘肃能源表示,拟购买大股东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以下简称“甘肃电投”)持有的甘肃电投常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常乐公司”)66.00%的股权,本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又一电力企业将重大资产重组!年度净利润有望翻倍!

2024-03-19 15:41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甘肃能源近日发布交易预案,披露了即将进行的重大资产重组的详细情况,包括标的资产的财务数据、运营情况等。

甘肃能源表示,拟购买大股东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以下简称“甘肃电投”)持有的甘肃电投常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常乐公司”)66.00%的股权,本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据悉,交易成功后,甘肃能源的电力装机、年度净利润都有望实现翻倍增长。

常乐公司主营业务为火电能源的开发、建设、经营管理等。常乐公司一期 4×1000MW 调峰火电项目是电投集团建设的甘肃省“十三五”“十四五”重点项目,是西北地区装机容量最大的调峰火电项目和甘肃省首个百万千瓦火电项目,是祁韶±800kV 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配套调峰电源,目前 4 台 100 万千瓦高参数、高效率、低排放的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已全部建成投产发电。2023 年 4 月,常乐公司二期 2×1000MW 扩建项目再次开工建设,常乐公司总装机容量将达到6000MW。

2022年,常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17亿元,实现净利润6.74亿元;2023年,常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27亿元,实现净利润10.18亿元。

常乐公司.png

常乐公司财务数据

甘肃能源的主要业务为水电、风电、光伏,全部电力装机都是清洁能源。截至2023年9月,甘肃能源电力总装机342.24万千瓦,其中水电装机163.43万千瓦,风电装机111.81万千瓦,光伏装机67万千瓦。

2022年,甘肃能源实现营业收入19.12亿元,实现净利润3.47亿元;2023年,甘肃能源预计实现净利润5.05-5.35亿元。

甘肃能源.png

甘肃能源财务数据

本次交易后,甘肃能源主营业务将新增火力发电业务,主营业务为水力发电、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及火力发电。甘肃能源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上市公司向新能源发电相关的调峰火电业务领域扩展,将有效平衡上市公司水电、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发电及调峰火电的布局,优化上市公司电源结构,增强电力业务核心竞争力。

20.jpg

注:甘肃能源电力装机数据截至2023年9月。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