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4日,由北极星电力网、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主办的第三届风电运维技改大会暨2024“北极星杯”风电影响力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扩博智能凭借在风电后运维领域的先进技术及卓越表现,荣获“风电影响力优秀运维服务商”的奖项。“北极星杯”风电影响力企业评选由北极星电力网发起,奖项旨在推动风电

首页 > 风电 > 风电运维 > 企业 > 正文

扩博智能荣获“北极星杯”风电影响力企业优秀运维服务商奖项

2024-03-19 10:27 来源: 扩博智能 

2024年3月14日,由北极星电力网、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主办的第三届风电运维技改大会暨2024“北极星杯”风电影响力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扩博智能凭借在风电后运维领域的先进技术及卓越表现,荣获“风电影响力优秀运维服务商”的奖项。

1.png

“北极星杯”风电影响力企业评选由北极星电力网发起,奖项旨在推动风电创新步伐、坚定行业发展信心、共筑产业稳健供应链而针对2024年度优秀风电行业开发商、设备商、工程商、服务商、备品备件供应商,以及具有示范意义和推广价值的优秀风电服务项目案例颁发相应奖项。该奖项致力于表彰风电行业优秀单位和集体,建立风电创新和服务样本,为风电行业提供借鉴和参考,助推风电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

11.png

随着风机运行越来越久,叶片长度越来越大,高效、精细化的叶片运维正成为风机后运维市场的重要方向。作为2021年就曾获得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的扩博智能,始终聚焦于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技术,由扩博智能所自主研发的无人机自动巡检系统IBIS与叶片数字化管理平台IRIS共同组成的“扩博博云风机叶片智能化巡检系统”,就是扩博智能“软硬结合”实现“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交互应用的拳头产品。

该系统具有高度智能化、模块化的优势,在过去的传统巡检模式种,需要飞手使用非全自动无人机进行巡检,甚至需要巡检人员攀爬到叶片上进行检查,在耗费大量人力时间成本的同时,还面临一定安全风险。而扩博智能的无人机自动巡检系统IBIS基于计算机视觉等人工智能技术,可以捕捉风机位置并且规划巡检路线,在计算机视觉模块开始工作后,能够在15—25分钟内完成巡检,并将数据传输同步到云端。

在无人机完成巡检后,叶片数字化管理平台IRIS将自动标注疑似缺陷和损坏程度,并拼接完整叶片图像、定位缺陷位置及尺寸,最终自动生成兼备原始数据图像、分类缺陷等级与巡检维修建议到综合检测报告。

截至目前,扩博智能已提交130多项知识产权申请,获得多项发明专利的授权,参与研究的科研成果也多次在全球顶级刊物中发表。凭借先进技术,扩博智能目前已经与国内超过15%等风电场达成合作,在计算机视觉、自动化等多方面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

放眼国际,扩博智能已与丹麦、巴西、美国、加拿大、越南、缅甸、泰国、希腊、罗马尼亚、葡萄牙、意大利等不同地区、不同规模的风电厂达成合作,共覆盖29个国家及地区,全球累计巡检80,000+台次,并创下最短巡检时间15分钟、单日陆上巡检记录31台、单日海上巡检记录18台等记录。

目前,扩博智能向包括运营商、主机商、叶片制造商、第三方服务提供商等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和服务。在全球各大洲与各主要区域,扩博智能均有专业的智能巡检团队可提供一站式服务。“国内磨剑,国外亮剑”,扩博智能始终专注于为行业企业用户提供端到端的一体化智能服务,以大力提升传统行业运营效率,加快数智化变革为己任,不断创新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