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由北极星电力网主办的第三届风电运维技改大会暨2024“北极星杯”风电影响力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朗驰欣创携风电行业拳头产品——机舱智能巡检机器人亮相大会,并荣获“风电技术创新企业”奖项。智慧风电时代风电运维如何提质增效目前风电行业追求度电成本,风电场站的发电压力越来越大。为了

首页 > 风电 > 风电运维 > 企业 > 正文

朗驰欣创荣获“北极星杯·风电技术创新企业”

2024-03-20 13:19 来源: 朗驰欣创 

3月14日,由北极星电力网主办的第三届风电运维技改大会暨2024“北极星杯”风电影响力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朗驰欣创携风电行业拳头产品——机舱智能巡检机器人亮相大会,并荣获“风电技术创新企业”奖项。

QQ截图20240320131829.png

智慧风电时代 风电运维如何提质增效

目前风电行业追求度电成本,风电场站的发电压力越来越大。为了保障设备机组运行的可靠性,减少机组故障率,利用先进技术优化机组管理和设备治理,成为风电企业的关注重点。而风电运维尤其是海上风电场景,受到客观条件制约较多。如何随时随地获取风机内部设备的运行状态,成为行业的迫切需求。

业界最小最轻 复杂场景稳定运行

为实现风机运维提质增效,朗驰欣创推出了业界最小最轻的风舱智能巡检机器人,为风机智能运维提供了新的技术手段。该款机器人采用微型化设计,可灵活穿梭于机舱内部复杂、狭小的空间,对机舱关键设备进行自动化巡检,避免人员频繁登高、出海进行日常巡视工作。同时,基于朗驰自研的多维防抖技术与复杂环境强适应技术,机器人可在强振动、高低温、潮湿等各类严苛环境条件下稳定运行。

通过引入机器人巡检系统,用户可将风机设备的传感检测数据与监控数据相对比、融合,及时发现潜在隐患,实现风电机组故障由事后应急处理为主,提升为事前预防为主,并优化日常检修的项目与频度,变被动检修为计划检修,提升全方位的风电场数字化与态势感知能力,为故障处理提供准确、可视化的决策依据,加快故障处理进度,从而缩短因故障停机的时间,提高上网电量。

目前,朗驰已向发电业主及其他合作伙伴等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和一站式的产品服务。未来,朗驰将以推动风电数智化转型为使命,持续加强科技创新,用智能机器人技术推动行业形成新质生产力,赋能新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