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甘肃张掖市与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业委员会、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签订34兆瓦/136兆瓦时重力储能(二期)、10吉瓦风光储氢氨醇一体化示范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圣军,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委会副会长张杰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首页 > 风电 > 风电产业 > 项目 > 正文

10GW风光储氢氨醇一体化示范项目签约!

2024-03-18 10:17 来源: 张掖市融媒体 作者: 王晶晶 李惠

3月12日,甘肃张掖市与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业委员会、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签订34兆瓦/136兆瓦时重力储能(二期)、10吉瓦风光储氢氨醇一体化示范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圣军,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委会副会长张杰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力江,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姜艺,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陆平代表三方签约。市政府副市长郝效冬、安维国及秘书长杨育林和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业委员会、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共同见证签约。

赵立香对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对中国天楹、中投协能投委长期以来对张掖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关心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张掖市持续强化与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中投协能投委的沟通对接,天楹张掖重力储能项目一期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被国家能源局列为全国新型储能试点示范项目,中投协能投委先后多次带领各界企业家来张掖市考察洽谈,促成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的成功签约和落地建设,三方合作基础坚实、合作前景广阔。此次签约项目与张掖产业发展高度契合,将有效提高张掖市新能源项目储能效率,为可再生能源就地转化利用提供更可持续、更有保障的渠道,对张掖市绿氢生产及综合利用先行示范区建设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建立三方定期会晤交流机制,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开展对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加快推动合作早结硕果。我市将组建工作专班,为企业和项目提供全链条、全周期、全要素服务保障,全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见效。

严圣军说,通过此次实地考察以及前期项目合作,深切体会到张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切身感受到张掖倾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氛围,更加坚定了中国天楹在张掖投资兴业的决心。中国天楹有信心有决心将本次签约项目打造成为国家级示范项目,助力区域提升能源效率、促进能源转型,为推动张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天楹力量。

张杰等表示,中投协能投委将以签约为新起点,利用自身平台、资源、服务等优势,推介张掖、宣传张掖,力促更多好项目落实落地,为张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动力、增能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