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记者获悉,新疆油田高效组织生产,今年前两个月油气生产超计划运行,原油产量创历史新高,生产经营实现良好开局,为夺取首季生产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集团公司2024年工作会议结束后,新疆油田公司党委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刻把握“牢记重大嘱托,当好标杆旗帜,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全

首页 > 能源 > 石油 > 报道 > 正文

新疆油田油气产量超计划运行

2024-03-14 15:03 来源: 中国石油报 作者: 宋鹏

3月13日记者获悉,新疆油田高效组织生产,今年前两个月油气生产超计划运行,原油产量创历史新高,生产经营实现良好开局,为夺取首季生产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

集团公司2024年工作会议结束后,新疆油田公司党委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刻把握“牢记重大嘱托,当好标杆旗帜,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全力奋进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系统部署了未来发展规划和生产任务目标。新疆油田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改革创新步伐,全力加快现代化综合性能源公司建设进程。

锚定建设现代化综合性能源公司目标,新疆油田制定“三步走”战略,计划到2025年建成2000万吨综合性能源公司,2030年基本建成3000万吨现代化综合性能源公司,2035年全面建成4000万吨现代化综合性能源公司。为实现奋斗目标,新疆油田提出,今后一个时期大力实施资源掌控、绿色发展、创新驱动、价值引领、和谐稳定“五大”战略,强化战略执行、工程支撑、大抓基层、风险防控“四个”导向,统筹推进油气增储上产、绿色低碳转型、治理体系现代、产业协同发展、企地融合共建“五项”核心任务,抓实抓好重大发展工程、重点民生实事,全力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为集团公司建设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力量。

2024年,面对发展中面临的问题,新疆油田公司提出,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统筹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要切实履行做强能源保供、加速绿色转型、铸强作风形象“三个”使命担当,坚持“解放思想、改进工作、开创新局”工作基调,明确“科学统筹,实干为要,确保实现开门红”的季度工作主题,以“季度红”促“全年红”,全力谱写发展新篇章。

按照全年生产经营工作总体部署和工作目标,新疆油田围绕强化“油气新”主营业务发展能力提升,推动“双重工程”有效落实,突出改革创新、提质增效和风险防控,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建设,重点安排了6个方面22项工作。今年年初以来,新疆油田强化冬季生产运行,提前做好寒潮应对,合理组织生产运行,油气生产保持高位运行,天然气保供平稳有力,各项生产经营指标均超去年同期及计划水平。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