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电厂高度重视“推优荐才”工作第一阶段培养,健全完善干部人才建设规划机制,不断丰富育才、选才、用才全链条各环节“硬措施”,取得7人通过技能鉴定并取得相关资质证书,8人实现岗位晋升或轮岗锻炼,推荐入党积极分子11人,发展对象3人的良好成绩。下一阶段,该厂将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南京电厂:聚力青年发展 厚植培养沃土

2024-03-12 09:33 来源: 大唐南京发电厂 作者: 嵇睿

南京电厂高度重视“推优荐才”工作第一阶段培养,健全完善干部人才建设规划机制,不断丰富育才、选才、用才全链条各环节“硬措施”,取得7人通过技能鉴定并取得相关资质证书,8人实现岗位晋升或轮岗锻炼,推荐入党积极分子11人,发展对象3人的良好成绩。

下一阶段,该厂将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注重党的理论知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加强对《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等知识培训,全面提升理论水平。同时坚持“坐下来”静心学和“走出去”沉浸学相结合,组织“推优荐才”培养人参观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电力工业遗产等红色资源,沿着周边的教育基地开展红色研学、素质拓展,做到每月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或主题团日活动,每季度开展一次红色研学或座谈交流,每半年开展一次党委考察或专题汇报,确保“月月有计划、季度有安排、半年有汇报、年度有成果”;坚持集中培训与日常培养相结合。组织“推优荐才”培养人列席或参加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委会“第一议题”、党支部“三会一课”、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主题党团日等,多层面开展思想政治学习,把政治学习和党性锤炼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帮助“推优荐才”培养人扣好成长进步“第一粒扣子”。强化“青春课堂”,结合十项制度学习、“卓越文化”宣贯、制度大讲堂、人人上讲台等,定期开展各项理论和专业知识宣讲,每月开展一次理论或实操考试。用好《向上生长》《干法》《把信送给加西亚》三本书目,定期开展读书交流会、“青听讲堂”等活动,将所学所思转化为企业和个人发展的强劲动力;坚持组织培养与自我教育相结合。结合被培养人意愿和工作实际,有计划选派“推优荐才”培养人上下、横向交流,尤其是已在本专业锻炼多年,具备提前横向交流的人员要尽快进行横向交流和跨专业交流,首选在各专业综合管理部门交流锻炼,做到以干代训、实战练兵、综合锻炼,在实践实战中知不足、补短板、促提升,打造专业知识丰富、善于沟通协调的复合型人才。鼓励“推优荐才”培养人加强专业知识自学,参加在职学历提升和职业资格考试,参加中级及以上职称评定或技师及以上技能等级鉴定;坚持严格计划与加快培养相结合。强化“青年练兵场”,聚焦企业中心工作,结合“青年智慧联盟”“青创先锋工作室”品牌创建,定期开展“推优荐才”培养人创新创效大赛,打造“推优荐才”科技共享交流展示平台,力争发现一批创新人才、培养一批创新骨干、孵化一批创新项目。深入落实“揭榜挂帅”“赛马制”等制度,动员“推优荐才”培养人主动认领企业和所在部门年度攻关任务、所在党支部党建引领+攻关项目,在机组大修、安全生产、增效攻坚、高质量发展任务中担当重任、发挥主力,为实现年度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作者: 嵇睿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