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内蒙古电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闫宏光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内蒙古脚下有煤炭、头顶有风光、手中有电网,新能源及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在内蒙古具有良好的发展空间和潜力。闫宏光提到,内蒙古稳步探索新能源开发建设模式,结合区内用电负

首页 > 输配电 > 输变电工程 > 市场 > 正文

内蒙古电力集团董事长:不断优化蒙西电网与华北电网的联络方式

2024-03-08 11:09 来源: 北极星输配电网 

3月6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内蒙古电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闫宏光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内蒙古脚下有煤炭、头顶有风光、手中有电网,新能源及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在内蒙古具有良好的发展空间和潜力。

闫宏光提到,内蒙古稳步探索新能源开发建设模式,结合区内用电负荷分布、电网建设现状等因素,制定了工业园区绿电替代、全额自发自用新能源、风光制氢一体化等六类市场化新能源项目实施细则,在全国率先开展市场化新能源消纳项目。

闫宏光表示,在政策环境方面,我们始终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

一是出台了新能源倍增行动、光伏治沙行动等具体行动方案,明确了新能源发展目标、行动计划。

二是完善政策保障体系,出台了支持新能源和电网建设13条措施、支持新型储能发展若干政策、促进新能源消纳23条措施,全面系统提升促进新能源发展的政策体系。

三是重点加强电网建设,把主网建粗、配网建密,不断优化蒙西电网与华北电网的联络方式,确保更多新能源接得上、送得出、用得好,保障新能源项目应并尽并、能并早并。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