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辽宁省开展2024年辽宁省“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先导区试点申报工作,其中附了“5G+工业互联网”二十大典型应用场景。政策提到,加快5G基站建设,推进5G网络在工业企业、园区的深度覆盖。支持基础电信企业与工业企业联合开展5G虚拟专网、混合专网建设,探索开展5G独立专网建设试点,满足生

首页 > 智能化 > 政策 > 正文

辽宁开展2024年“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先导区试点申报

2024-03-06 10:48 来源: 辽宁工信厅 

2月26日,辽宁省开展2024年辽宁省“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先导区试点申报工作,其中附了“5G+工业互联网”二十大典型应用场景。

政策提到,加快5G基站建设,推进5G网络在工业企业、园区的深度覆盖。支持基础电信企业与工业企业联合开展5G虚拟专网、混合专网建设,探索开展5G独立专网建设试点,满足生产现场不同应用场景需求及“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安全保障需求。培育一批网络解决方案,满足各类企业对5G工业专网灵活性、可管理性、安全性、定制化的需求,提升服务能力,形成示范推广效应。

原文如下:

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辽宁省“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先导区试点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沈抚示范区产业创新局,大连市通信管理局、各市通信管理办公室,联通辽宁省分公司、移动辽宁公司、电信辽宁分公司:

为促进“5G+工业互联网”规模化发展,推进各地积极有序开展“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先导区试点建设,进一步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创新活力,发展工业互联网产业集群,现组织开展2024年辽宁省“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先导区试点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鼓励各地以县(市、区)、产业园区为单位开展先导区试点建设。申报单位原则上应在辽宁省内登记注册、依法纳税,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申报试点区域近三年未发生重大安全、环保事故。

(二)参照《辽宁省“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先导区培育指南(试行)》,整合园区产业生态融合发展资源,部署5G精品网络,打造“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场景,培育打造“双千兆”应用示范产业园区。

二、申报流程

(一)各市工信局(沈抚示范区产业创新区)会同本地通管局(通管办)和基础电信企业,共同推动县(市、区)、产业园区开展“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先导区试点示范工作。

(二)申报单位通过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智慧管理平台申报“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先导区试点项目,各市于3月20日前完成线上初审并择优推荐至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三)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专家对各市推荐的“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先导区进行评审,经公示后公布试点清单,试点期为2年。

附件:1.辽宁省“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先导区培育指南(试行)

2.“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先导区试点项目申报书

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辽宁省通信管理局

2024年2月21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