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冠盛股份3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冠盛东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拟在温州市投资新建半固态磷酸铁锂电池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0.32亿元,产品为电芯及系统,达产后年产量约210万支。据公告,冠盛东驰公司由冠盛股份与吉林省东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资成立,冠盛股份以货币出

首页 > 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企业 > 正文

冠盛股份子公司拟10.32亿元投建半固态磷酸铁锂电池项目

2024-03-06 08:17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冠盛股份3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冠盛东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拟在温州市投资新建半固态磷酸铁锂电池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0.32亿元,产品为电芯及系统,达产后年产量约210万支。

据公告, 冠盛东驰公司由冠盛股份与吉林省东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资成立,冠盛股份以货币出资 3.5亿,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已实缴出资7000万元,吉林东驰投入核心技术,以无形资产评估作价出资1.5 亿。

公告称,随着智能电网与能源互联网的蓬勃发展,使得储能技术将在其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半固态电池等新型储能技术的崛起,将为行业带来深远的变革,它们不仅提供更高效、稳定的能源储存方案,还将推动清洁能源的广泛应用。

吉林东驰开发的100-300Ah半固态储能电池产品具有高度安全性且循环寿命高达10000次以上,产品适宜于户用储能、工商业储能和风能太阳能等大型储能领域,产品具备低成本、高安全、高比能、长循环性等特性,产品已经通过国标检测。

本次投资有利于发挥合资双方的资源协同效应,通过优势互补形成产业链协同发展,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