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第61个学雷锋日来临之际,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和志愿者服务队先后走进位于光山县白雀镇的信阳市四季香茶叶有限公司、欣欣家园小区和冯寨村,并采用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交流、排查隐患等方式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绿色用电常识,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切实将“我为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国网光山县供电:践行雷锋精神 电力服务先行

2024-03-05 19:53 来源: 国网河南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 作者: 李雪 张磊

 3月1日,第61个学雷锋日来临之际,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和志愿者服务队先后走进位于光山县白雀镇的信阳市四季香茶叶有限公司、欣欣家园小区和冯寨村,并采用发放宣传手册、面对面交流、排查隐患等方式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绿色用电常识,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志愿者向居民宣传安全用电常识.JPG

在信阳市四季香茶叶有限公司,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徐永鹏向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了解春茶生产用电需求,并对涉及茶叶生产的配电线路、设备等进行巡视维护,及时指导用户排除1处漏电安全隐患,并结合用户的用电容量、用电性质及负荷特性等情况,为用户详细制定合理的用电方案,确保茶企用上放心电、安全电。“这是漏电保护器,这个黄色按钮每个月都需要按一次。”在白雀街道欣欣家园小区,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徐思杰、徐德树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社区居民介绍节约用电方法和常见用电问题解决办法,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电源插座上不要插过多的插头,如遇电器火灾时,一定要先断开电源……”在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结对帮扶的冯寨村,队员余超、张君臣等人跟随村两委负责人挨家挨户帮助排查安全用电隐患,还当场为一村民整理家中凌乱线路,并向过往村民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26份,同时推广下载网上国网APP,解答村民日常用电疑虑和各类用电问题。

志愿者为客户排查线路设备隐患.JPG

下一步,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将持续通过党建带团建,组织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以“三电三进”的形式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凝聚光电力量”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营造平安和谐的用电环境,为全县人民美好生活提供更加坚实的用电保障。(李雪 张磊)

作者: 李雪 张磊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