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9日,四川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2024年度厂网联席会暨电力调度与市场交易监管座谈会,国网西南分部、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四川能投集团、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及省内20余家发电企业、4家售电公司等企业参加了会议。会上,四川能源监管办传达了国家能源局2024年监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4年市场监管重点

首页 > 输配电 > 电力市场 > 需求侧管理 > 报道 > 正文

四川能监办召开电力调度与市场交易监管座谈会

2024-03-05 08:49 来源: 四川能监办 

2月29日,四川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2024年度厂网联席会暨电力调度与市场交易监管座谈会,国网西南分部、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四川能投集团、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及省内20余家发电企业、4家售电公司等企业参加了会议。

会上,四川能源监管办传达了国家能源局2024年监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4年市场监管重点工作,并对《电力市场信息披露基本规则》、《关于建立健全电力辅助服务市场价格机制的通知》等政策进行了宣贯。国网西南分部、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四川电力交易中心通报了近期电力供需形势、2024年电网运行方式安排,以及2024年省内电力市场年度交易开展情况。各电力企业围绕电力供需形势、电力市场建设以及电力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对完善电力市场机制、规范电力市场秩序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电力企业在能源保供和市场建设方面作出的贡献,分析了四川能源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主线,锚定保障能源安全和推动绿色低碳转型目标,持续推进电力市场建设,推动四川融入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加强信息披露,维护电力市场秩序,促进电力市场公平、公正、公开运行。

下一步,四川能源监管办将进一步发挥厂网联席会信息互通、工作交流和议事研究的作用,紧紧围绕能源绿色转型目标,做好市场建设和市场监管工作,推动四川能源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