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国网天津经研院规划评审中心组织开展第1期“打造科技高原”交流活动,此举旨在落实经研院三届五次职代会关于创新经研的任务部署,凝心聚力,提升部门全体员工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在本次交流活动中,首先向部门宣贯了国网公司2024年科技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了国网公司关于原创技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国网天津经研院::开展“打造科技高原”系列交流第1期

2024-03-01 17:46 来源: 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 作者: 胡源

3月1日,国网天津经研院规划评审中心组织开展第1期“打造科技高原”交流活动,此举旨在落实经研院三届五次职代会关于创新经研的任务部署,凝心聚力,提升部门全体员工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在本次交流活动中,首先向部门宣贯了国网公司2024年科技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了国网公司关于原创技术策源地、现代产业链、成果培育及转化应用、科技人才培养、国际标准立项等工作目标和要求。随后,由2位员工针对其负责的天津公司2024年科技项目开展了技术交流。

张天宇主讲了《本地与外受双高绿电供给的城市输电网灵活适应性规划方法研究》,该项目聚焦天津本地新能源爆发式增长和高比例外受电带来的电网运行风险问题,开展城市输电网消纳灵活性量化分析方法研究,提出面向双高绿电供给的城市输电网灵活适应性规划方法,并对天津输电网规划进行实证分析,提高了主网架的适应性。

张雪菲主讲了《基于雪花网的智慧配电网体系架构及组团式资源统筹规划运行关键技术》,该项目结合天津雪花网集群式发展趋势和现代智慧配电网的建设要求,研究构建以雪花网为主体的智慧配电网体系架构,开展面向资源承载能力提升的雪花网可开放容量评估与组团式规划技术研究,提出了雪花网源网荷储协同时序模拟仿真策略,实现了雪花网的理论升级。此外,张天宇、张雪菲围绕科技项目创新灵感、立项思路、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畅谈心得体会,各专业员工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下一步,经研院规划评审中心将锚定创新经研发展方向,持续开展“打造科技高原”系列交流活动,不断拓展活动内涵,力争培育更多科技创新人才,为经研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 胡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