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华中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2024年度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华中局2023年各项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指出,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中国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国家能源局党组决策部署和全国能源工

首页 > 输配电 > 输变电工程 > 报道 > 正文

华中能监局召开2024年工作推进会 重点防范电网大面积停电事故

2024-03-01 10:04 来源: 华中能监局 

2月27日,华中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2024年度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华中局2023年各项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中国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国家能源局党组决策部署和全国能源工作会议、能源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一条主线,锚定保障能源安全和推动绿色低碳转型两个目标,认真落实八个强化具体要求,推动华中能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要重点做好八方面工作:一是夯实区域能源安全保障基石。从规划、建设、运行、市场等方面着力,以监测预警、规划引导、市场支持保障区域供需整体平衡。二是增强能源发展绿色底色。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服务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加强市场机制创新和接网监管,积极营造清洁能源健康有序发展环境。三是推进华中区域电力市场化改革。加强市场顶层设计,建设融入全国统一市场体系的华中区域电力市场,统筹区域和省级市场,推动多层次统一电力市场体系落地。四是促进区域电力安全能力提升。加强区域能源安全齐抓共管机制建设,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整治防范电网大面积停电事故、水电站大坝安全事故和较大以上人身设备安全事故。五是加强能源自然垄断环节监管。重点加强电力、油气等自然垄断环节监管,加强跨部门协同联动,形成监管合力。六是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督促供电企业强化责任落实,持续开展频繁停电等突出问题治理,持续巩固和提升辖区“获得电力”水平。七是抓好市场准入秩序监管。持续优化资质服务水平,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事后全覆盖核查,严厉打击各类违反市场准入秩序行为。八是依法依规强化行政执法。持之以恒保持行政执法高压态势,聚焦自然垄断环节、民生用能领域等环节,依法依规查处一批重点典型案件。

会议表彰了年度先进部门和个人,组织签订了保密责任书,相关处办在会上做交流发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