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电力网、北极星储能网2024年2月27-28日于浙江宁波举办“2024年中国储能技术创新应用峰会”。会上,新加坡能源集团中国区副总裁苏卫江结合企业实践经验,分享了题为《光储项目投资策略与资产管理》的报告。新加坡能源集团中国区副总裁苏卫江苏卫江表示,新加坡能源集团一直以来积极布局中国可再生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用户侧 > 企业 > 正文

新加坡能源集团苏卫江:光储项目投资策略与资产管理

2024-02-27 13:24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电力网、北极星储能网2024年2月27-28日于浙江宁波举办“2024 年中国储能技术创新应用峰会”。会上,新加坡能源集团中国区副总裁苏卫江结合企业实践经验,分享了题为《光储项目投资策略与资产管理》的报告。

2.png

新加坡能源集团中国区副总裁 苏卫江

苏卫江表示,新加坡能源集团一直以来积极布局中国可再生能源业务版图,在光伏、储能、能效管理等领域具有丰富的综合能源投资开发服务经验,目前中国区业务已覆盖山东、江苏、浙江、广东等中国18个省市地区。截至2024年2月,新加坡能源集团在中国可再生资源业务持有并网及在建项目超过1.3GW,储备容量超过3GW。新加坡能源集团从去年开始进军储能,重点以用户侧储能为主要投资方向,目前已并购用户侧储能30MWh,储备300MWh。

1.jpg

苏卫江提出,光伏+储能具有诸多优势,储能系统能够及时存储未消纳的电能,并在需要时将储存的电能转化为电网,企业所需的交流电能够释放出来使用,从而输送更优质的清洁能源。新加坡能源集团倾向于在工业园区、工商企业、商场等分布式能源的旗下提供我们储能的投资、运营、维护的解决方案。

苏卫江指出,储能投资模式上,新加坡能源集团主要聚焦BT模式和建成收购的方式,是非常灵活的,集团愿意和大家一起探讨不同项目、不同区域、不同合作伙伴,采用不同的投资模式。他同时指出,针对新加坡能源集团在中国的大战略,集团会专注于投资和运营,非常希望跟各位同行,资金方、设备运营商、集成商,也非常愿意有融资机构为我们合作,为客户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

北极星电力网、北极星储能网2024年2月27-28日于浙江宁波举办“2024 年中国储能技术创新应用峰会”。本次会议图文直播专题(https://chuneng.bjx.com.cn/live/nb2024cnfh/)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