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家气象局预计,未来一周,湖北将出现明显的寒潮大风和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本轮寒潮湖北地区雨雪范围和强度基本同上次相当,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能跌至历史同期最低。寒潮再度来袭,能源保供备受关注。作为湖北省能源安全保障平台,三峡集团所属湖北能源各单位已组织完成防寒防冻、消防安全、能源保供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冻雨寒潮?湖北能源全力应对!

2024-02-22 10:23 来源: 三峡小微 

据国家气象局预计,未来一周,湖北将出现明显的寒潮大风和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本轮寒潮湖北地区雨雪范围和强度基本同上次相当,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能跌至历史同期最低。

寒潮再度来袭,能源保供备受关注。

作为湖北省能源安全保障平台,三峡集团所属湖北能源各单位已组织完成防寒防冻、消防安全、能源保供专项安全检查,火电机组、煤炭储备等方面正在全力应对。

在总结上一轮寒潮防范应对经验的基础上,近段时间以来,湖北能源各单位及时清除积雪积冰,提前加固临时搭建物、监测大跨度建筑顶部积雪,密切监视外送线路、风机、光伏板覆冰覆雪情况,提前清理可能产生危害的树障,重点关注高海拔地区的线路和铁塔覆冰情况,落实防寒防冻保暖措施。同时,加强特巡特检,利用视频监控、电力监控系统、无人机巡检等多种手段排查,增加了关键部位、重要设备和监测点的巡检频次和巡检力度。

能源保供方面,鄂州电厂接令于20日、21日两天内接续启动6号、1号、3号机组,赶在寒潮来临前顺利“入列”,当前六机全开保障电力、热力安全可靠供应。襄阳宜城电厂2号百万千瓦机组、综合能源公司东湖燃机第二台套机组均具备启动条件,可随调随启。鄂州电厂当前电煤库存69.3万吨,可用天数21天,电煤供应充足。

煤炭方面,目前应急储备可调度煤炭36.58万吨,随时响应省内保供电厂需求。其中荆州煤港现货库存16.08万吨,另有21万吨外部储备。天然气方面,已筹措应急气量200万方,可满足极端情况下的用气需求,城镇燃气LNG储备量共计38.87万方,平均保供天数8天。

除了全力组煤储气之外,湖北能源还提前做好了燃油、尿素、石灰石、石灰石粉等生产物资以及包扎草绳、草垫、工业盐等防寒应急物资的储备工作,以确保各类物资供应充足。广大职工将坚守一线,全力以赴做好能源保供,确保人民群众安全稳定用能。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