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氢能网获悉,2月7日,内蒙古兴安盟行政公署与中广核风电有限公司、中化学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就中广核兴安盟200万千瓦风电制氢制甲醇一体化项目,共同签署了合作开发协议。中广核兴安盟200万千瓦风电制氢制甲醇一体化项目总投资约160亿元,年生产绿色甲醇约80万吨。其中一期100万千瓦风电项目

首页 > 氢能 > 制氢 > 其他 > 项目 > 正文

总投资约160亿!中广核兴安盟200万千瓦风电制氢制甲醇一体化项目正式落户

2024-02-18 10:03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2月7日,内蒙古兴安盟行政公署与中广核风电有限公司、中化学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就中广核兴安盟200万千瓦风电制氢制甲醇一体化项目,共同签署了合作开发协议。中广核兴安盟200万千瓦风电制氢制甲醇一体化项目总投资约160亿元,年生产绿色甲醇约80万吨。其中一期100万千瓦风电项目,计划于2024—2025年实施,年产约40万吨绿色甲醇。

这是继国内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后,中广核再次选择与兴安盟围绕清洁能源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

风能可利用资源高达2000万千瓦,年平均利用时间超过2800小时……岭上兴安盟,拥有丰富的“风光”资源,为新能源产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深深地吸引着中广核这一能源产业巨头,跨越3000公里的山河,在兴安盟开始了“追风逐日”的旅程。

2023年10月,兴安盟行政公署与中广核在多年来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携手谋划新一轮全域项目资源开发布局,并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24年2月,合作框架协议落到了实处。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绿色甲醇将替代传统重油市场的趋势下,中广核兴安盟200万千瓦风电制氢制甲醇一体化项目将带领兴安盟氢能产业顺利实现起步,实现生产规模从小到大、产业布局从分散到聚集、技术水平从起步到领先的突破性发展,助力兴安盟能源行业转型升级发展,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