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售电网获悉,山东能监办发布关于印发《山东电力爬坡辅助服务市场交易规则(试行)》的通知,爬坡辅助服务市场成员包括经营主体、市场运营机构和电网企业。现阶段,爬坡辅助服务的供应商包括山东省级电力调度机构直接调度的并网公用发电机组(单机容量100兆瓦及以上的发电机组,暂不包括抽水蓄能电

首页 > 配售电 > 能源服务 > 政策 > 正文

山东电力爬坡辅助服务市场交易规则(试行)印发

2024-02-09 08:43 来源: 山东能监办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山东能监办发布关于印发《山东电力爬坡辅助服务市场交易规则(试行)》的通知,爬坡辅助服务市场成员包括经营主体、市场运营机构和电网企业。

现阶段,爬坡辅助服务的供应商包括山东省级电力调度机构直接调度的并网公用发电机组(单机容量100兆瓦及以上的发电机组,暂不包括抽水蓄能电站)、独立辅助服务提供者(包括独立新型储能电站等)。参与爬坡辅助服务的直调公用发电机组、独立辅助服务提供者(包括独立新型储能电站等)须按并网管理有关规程规定装设AGC装置,同时AGC装置性能指标满足调度运行管理规定相关要求。

详情如下:

关于印发《山东电力爬坡辅助服务市场交易规则(试行)》的通知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华能山东发电公司、华电集团山东分公司、国家能源集团山东公司、大唐山东发电公司、国家电投山东分公司、华润电力华北大区、山东核电有限公司,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有关经营主体:

为进一步推进山东电力市场建设,完善电力辅助服务市场,保障电力系统安全、优质、经济运行,山东能源监管办组织编制了《山东电力爬坡辅助服务市场交易规则(试行)》,现予以印发,请遵照执行。

《山东电力爬坡辅助服务市场交易规则(试行)》自2024年3月1日起正式执行。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学习,按规则要求规范参与市场。市场运营机构应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做好市场运营相关工作,加强对有关经营主体的培训宣贯,及时完善技术支持系统,履行相应市场风险防范职责,及时做好市场分析和运营监控,定期向我办报送运营分析报告,提出相关工作建议。

各单位在执行中如遇到问题,请及时向我办反馈。

附件:关于印发《山东电力爬坡辅助服务市场交易规则(试行)》的通知.docx

山东能源监管办

2024年2月7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