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2023全球滨海论坛会议在盐城召开,此次会议通过绿电交易机制,购买盐城地区新能源发电项目共计1050张绿证,这些绿证相当于绿电的“电子身份证”,1张等于1000千瓦时,会议期间100%使用绿色电能,减少碳排放超700吨。读完这则消息,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一直以来,盐城供电公司围绕能效提升和能源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盐城供电:开启绿色低碳新征程

2024-01-29 08:41 来源: 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 作者: 吴文

最近,2023全球滨海论坛会议在盐城召开,此次会议通过绿电交易机制,购买盐城地区新能源发电项目共计1050张绿证,这些绿证相当于绿电的“电子身份证”,1张等于1000千瓦时,会议期间100%使用绿色电能,减少碳排放超700吨。读完这则消息,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一直以来,盐城供电公司围绕能效提升和能源清洁利用,成立了绿色低碳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绿色低碳发展工作的部署安排、服务协调和督查指导,定期开展业务指导和监测评估,形成系统谋划、高位统筹、扎实推进、深化考核的制度机制。

他们以绿色低碳发展为抓手,积极发展新能源产业,推广绿色低碳理念和新能源云等技术服务,积极引领绿色用能方式,以“做一件、成一件”的态度推进试点示范,全力服务地方零碳园区建设,构建园区级新型电力系统试点,有序推进电网转型升级。

他们结成长期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合作构建零碳产业体系、新型电力系统、政企综合能源服务,分析研判共享储能、绿电交易、零碳园区等热点投资方向的发展前景和潜在风险,全面推动零碳产业园快速发展,支撑园区能源清洁低碳发展。

他们依托新能源汽车、动力及储能电池等5个500亿元级产业链“延链”,利用智能装备、高性能纤维材料等7个百亿元级产业链“补链”,推动海上风电、动力及储能电池等争创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生态效益最大化和社会效益最大化。

由此,我们要象盐城供电公司那样,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扛起美丽中国建设的政治责任,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助力盐城清洁能源高比例城市能源互联网建设,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推动滨海生态保护与绿色低碳发展,进而开启绿色低碳美好未来。


作者: 吴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