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随着2号机组首节蜗壳挂装顺利完成,标志着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双江口水电站机电设备安装工程又一重要节点目标顺利实现。双江口水电站位于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市和金川县交界处,总装机200万千瓦,是国家清洁能源重大工程,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国家和四川省“十四五”重点项目、能源发展重

首页 > 水电 > 水力发电 > 项目 > 正文

大渡河双江口水电站2号机组首节蜗壳挂装

2024-01-22 09:32 来源: 国家能源集团 作者: 韩凯乐

1月16日,随着2号机组首节蜗壳挂装顺利完成,标志着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双江口水电站机电设备安装工程又一重要节点目标顺利实现。

双江口水电站位于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市和金川县交界处,总装机200万千瓦,是国家清洁能源重大工程,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国家和四川省“十四五”重点项目、能源发展重点规划项目,电站装设4台单机50万千瓦混流式机组,总装机容量200万千瓦。电站每台水轮机蜗壳共有36节,重量达326.85吨,最大内径为6.0米,蜗壳钢板最大厚度为80毫米,其中34节需在工地现场组焊,具有安装战线长、焊接工艺要求高、安装工作量大等特点。

为确保蜗壳安装质量,大渡河双江口公司强化现场监督管理,优化蜗壳安装质量控制措施,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实蜗壳安装风险管控、工期保障、质量创优等工作,有效克服了交叉作业干扰、吊装任务重、安装空间受限等诸多困难,实现了高原地区冬季严寒施工条件下蜗壳安装的质量、进度、安全可控在控,为双江口水电站2024年首月“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