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家能源局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陈平主任与来访的南网深圳供电局李敏虹总经理一行座谈交流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中心分管负责同志及可靠处人员参加座谈会。深圳供电局汇报了2023年以来电力可靠性管理取得的工作成效,以及现行现试、专题研究等工作典型经验与成果;结合深圳电网“三最

首页 > 输配电 > 电网建设 > 报道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可靠性和质监中心与南网深圳供电局座谈

2024-01-15 13:09 来源: 北极星输配电网 

近日,国家能源局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陈平主任与来访的南网深圳供电局李敏虹总经理一行座谈交流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中心分管负责同志及可靠处人员参加座谈会。

深圳供电局汇报了2023年以来电力可靠性管理取得的工作成效,以及现行现试、专题研究等工作典型经验与成果;结合深圳电网“三最三领先”特点,介绍了从源网荷三端发力全面提升电力系统可靠性,通过数字生产及生产组织模式优化提升输变电可靠性,围绕关键问题举措“作战地图”提升供电可靠性水平等工作情况,以及2024年深圳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思路、重点工作计划。

陈平主任指出,深圳供电局讲政治、讲创新,求真务实、勇于担当,供电可靠性水平保持全国先进水平,工作成效显著,为全国电力可靠性管理提供了“深圳经验”,发出了“深圳声音”。希望深圳供电局从满足经济社会和人民群众高品质供电需求,助力全国电力可靠性管理水平提升的高度,紧盯电网先进技术不放松,主动树立管理标杆,积极探索、锐意创新、多出成果,为我国电力可靠性管理和改革贡献力量。

陈平主任进一步强调要求,深圳供电局要继续深入落实国家政策和要求,求真务实,勇担使命。

一是认真贯彻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等有关精神,始终把能源保供放在首位,履行好电力保供“主力军”职责,扎实做好民生用电保障。

二是认真落实好国家“双碳”战略目标,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整体布局,主动服务清洁能源高效利用。

三是严格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第50号令有关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做好电力可靠性管理和改革各项工作,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四是推动电力可靠性管理模式升级,深入开展电力系统可靠性管理,健全完善基于实时数据的电力可靠性管理体系。

五是推动电力可靠性信息质量精益求精,总结提炼可靠性实时数据采集成果,为全国做好数据质量唯真唯实管控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