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秦岭发电公司充分发挥机组火电深度调峰技术领先优势,全年深度调峰累计收益同比增长57.43%,年累计深度调峰收益再创历史新高。该公司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不断做实做细机组深度调峰工作,建立生产经营协同快速反应机制,组建生产运营分析调度小组,灵活调整机组运行方式,精打细算发效益电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大唐秦岭发电公司:深度调峰收益再创历史新高

2024-01-15 08:52 来源: 大唐集团 

2023年,秦岭发电公司充分发挥机组火电深度调峰技术领先优势,全年深度调峰累计收益同比增长57.43%,年累计深度调峰收益再创历史新高。

该公司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不断做实做细机组深度调峰工作,建立生产经营协同快速反应机制,组建生产运营分析调度小组,灵活调整机组运行方式,精打细算发效益电;加强机组深调期间运行参数调整,不断完善各项技术措施、细化优化运行措施和日常维护措施,保证锅炉燃烧稳定,辅助系统安全运行,各项环保指标合格;对机组启停调峰、深度调峰进行数据分析和经验总结,结合生产实际制定培训方案,通过仿真机等方式进行专项培训和模拟操作,确保运行人员在机组深调期间对每项操作了如指掌;深入开展值际“小指标竞赛”,调动职工挖潜增效的积极性,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该公司《660MW超临界机组深度调峰探索与应用》荣获中电联2023年“三改联动”技术改造示范案例,参与主编的《深度调峰工况下燃煤机组氮氧化物防治技术规范》团体标准,于2023年11月由中华环保联合会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发布实施。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